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己而平天下 试驾凯迪拉克SL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34  汽车导报

SLS的安全设计

      特约撰文:久旸

      现任职于英国伯明翰大学从事欧盟第六框架协议道路安全研究项目,英国伯明翰大学汽车安全博士,曾就职于通用汽车英国工程中心。

      暂时抛开行人安全不谈,在被动安全方面没有人会为凯迪拉克SLS的安全性担忧,虽然从技术角度上来讲,如此长的车身在侧向固定物碰撞(如路灯或者树)中相对尺寸较小的轿车来说车体刚性反而有所欠缺,但首先这样仅仅在理论上最危险的碰撞机会太少,而且即便是这样的碰撞发生,SLS的车身中心的加强梁也能够给与车身额外的支持。而庞大的车身决定了充足的吸能空间,与小型车设计师们在吸能空间的布局合理用上的捉襟见肘相比,SLS的设计师是绝对游刃有余的。在主动安全方面,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说的,能用上的都用上了,该有的也都有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年前就有人批评美国车太大所以并不符合中国人人体,因而有潜在危险因素。目前还没有听到关于SLS的批评声音,但是即便是有也不用太在意,其实正因为尺寸大,才能有充分的调整空间适合各种人体尺寸,换句话说,无论是膝盖还是头部在碰撞发生时都有额外的生存空间。比如,5%-95%的人体尺寸种群,也就是身高1.5米-1.9米的人都能在SLS中找到合适自己的驾驶位置或者乘坐角度,在QQ上可以吗?

      尽管由于前卫锋利的造型和过长的发动机盖,在行人安全保护上不能让人满意,传统上来说卡迪拉克的安全性绝对是世界级的,记得在分析美国国家道路安全局的数据库的时候,基本上很难看到卡迪拉克的车主在交通事故中受死亡或者重伤的案例。除了车身本身坚固的原因,我认为这是通用的一贯安全理念造就的,和有些厂商于安全性上高歌猛进相比,通用的安全理念更加实用-在细节上大胆在整体上保守。比如,在SLS上所采用的结构硬而卡槽软的内饰板卡钉设计,可以在侧碰的情况下保证能量的一次吸收和与乘员身体的平面接触,但是在整体框架方面,由于焊接方法的限制,通用一直保守地使用传统的钢结构车身,甚至连钢铝结合的车身都未曾考虑使用。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方法缺少激情,但是却的的确确为了乘员的安全负责。

参考数据:(数据为4.6 V8版本)

排量

4565c.c

气缸布置

V型8缸32气门

最大马力

320hp/6400rpm

最大扭矩

427Nm/4400rpm

传动方式 前置/后驱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动变速器
制动 前:通风盘式
后:盘式
悬挂 前:四轮独立液压式
后:四轮独立液压式

转向

Servotronic可变助力转向

车辆自重

1919kg

轴距

3057mm

长/宽/高

5110mm/1845mm/1465mm

轮胎尺寸

前:P235/50R18
后:P255/45R18

行李厢容量

391L

油箱容积

66L

最高时速

250km/h

参考价格: 预售价:70.8万

百年凯迪拉克

撰文:罗斯里

      凯迪拉克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2年。该汽车公司成立时选用”凯迪拉克”之名是为了向法国皇家贵族、探险家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Le Sieur Antoine de la Nothe Cadillac)表示敬意,因为他在1701年建立了底特律城。因此当时底特律汽车公司重组时便更名为凯迪拉克汽车公司。

      凯迪拉克公司创始人亨利·利兰德是英格兰的一名制造商,他非常重视加工精度、制造质量和零件的互换性,并且认为这是迅速发展汽车的关键。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到1906年凯迪拉克在底特律的工厂已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最完善和装备最好的汽车厂,生产出来的汽车也被认为是最好的。1909年凯迪拉克公司加入通用汽车公司,从此凯迪拉克在设计汽车时更加重视汽车的豪华性和舒适性。

      凯迪拉克轿车,在其百年历史中曾有历史中曾有许多令人难忘的独特设计和技术创新,这使其在高档豪华车市场中经久不衰。百年来,凯迪拉克在技术与工艺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对汽车工业产生了巨大且深远的影响。1908年,凯迪拉克由于成功实现标准化生产,成为第一家被伦敦皇家俱乐部授予Dewar奖章的美国汽车公司,并有了“世界标准”的美誉,1912年凯迪拉克以第一家在汽车中装备电子启动、照明和点火装置而再获Dewar奖章。1949年底,凯迪拉克公司生产出第一百万辆凯迪拉克汽车,并于同年研制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高压缩比、顶置式气门、轻型的V8发动机。1987年,凯迪拉克Allante成为打入超豪华轿车市场的第一款美国轿车,凯迪拉克Allante锐军突进,改变了一直由欧洲轿车占据主导地位的超豪华轿车领域格局。因此,凯迪拉克已在美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心目中成为豪华车的象征,美国白宫也选用其为总统专车,一直至今。

      百年来,凯迪拉克已经是声望、尊贵与豪华的代名词。步入新世纪的凯迪拉克更是融汇了高新科技与现代化设计的精华,充分演绎“艺术与科技”的主题,造就具备感受、性能、舒适和创新技术的车型。

      撰文:李晔 摄影:楼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