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门的诱惑 萨博9-3标致407斯巴鲁力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1:06  中国汽车画报
萨博9-3标致407斯巴鲁力狮

萨博9-3

萨博9-3标致407斯巴鲁力狮

标致407

萨博9-3标致407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力狮

  旅行车在中国属于冷门车型,人们的消费观念和MPV车型的兴起都打压着它们的生存空间。然而,就在国内厂家对推广旅行车慎之又慎之时,萨博9-3、标致407、斯巴鲁力狮这些进口车型的旅行车款却纷纷登场,分明是看中了冷门的诱惑力

  衍生自三厢轿车的旅行车,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实用性。然而,现今的三厢轿车内部空间越来越大,在实用性方面,与旅行车的差距已逐渐缩小。近几年兴起的家庭MPV对旅行车构成了更多威胁。因此,为求生存,新时代的旅行车已经不再以实用性为主要宣传点。

  漂亮有型的外观设计、与三厢轿车不相上下的驾驶性能以及比三厢车更高的空间灵活性,综合起来就成为当今旅行车的实质优势。其中,以宝马3系旅行车为代表的部分车型,为了与三厢款保持一致的风格定位,在驾驶性能上还实现了更高的运动化追求。

  参与本次聚会的三辆旅行车都是新时代下的产物,在三车中选出第一其实意义不大,由它们的性能表现展现出旅行车的魅力所在才是重点。从萨博9—3 Sporthatch的名字就能看出,它是“好动分子”中的一员,出色的外形设计更加深了这一印象。低伏的身形,粗壮有力的D柱,渐窄的侧窗和动感的轮圈无不体现出运动的气息,甚至比9-3三厢轿车更有味道。标致407 SW醒目的“大嘴”令人印象深刻,洋溢着个性的表情赋予它很高的回头率。相对于前脸,它圆圆的车尾倒是给人“温和旅行车”的印象,但我们知道,407三厢轿车操控性出众,SW也不会是平庸之辈。从外表看,斯巴鲁力狮TouringWagon显然希望保持低调,除了标志性的前脸和大灯之外,它没有更多的外形亮点,但其家族在WRC中的威望表明,它定是个深藏不露的家伙。三辆车的性能表现,无疑令人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