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汽车生活 对比测试4款豪华敞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5:13  汽车之友

  组合测试车辆

  宝马630i Cabrio 190kW,后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7.8秒,最高车速250km/h,价格73000欧元

  捷豹XK 4.2 Cabrio 219kW,后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7.1秒,最高车速250km/h,价格89500欧元

  雷克萨斯SC 430 210kW,后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7.1秒,最高车速250km/h,价格72000欧元

  奔驰SL350 200kW,后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7.3秒,最高车速250km/h,价格81548欧元

  对于许多喜欢汽车生活的人来说,没有比开着敞篷车到户外去享受夏日里的阳光更美好的了。如果我再接着告诉你,我们这里所指的敞篷车都是清一色运动与豪华于一身的选手——宝马6系、捷豹XK、雷克萨斯SC 430和奔驰SL——那么我估计就更不会有人能够禁得住这样的诱惑了吧

  在我们的眼里驾驶敞篷运动车的人通常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真正的运动迷,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从来不会觉得脸上划过的风会让自己有多么难受,他们也从来不追求舒适,也不在乎豪华,对于他们来说,今天这样的测试也许并不会让他们太感兴趣,在他们看来这样的掺杂着豪华与安逸的对比似乎是对纯粹的运动味道的亵渎;不过在敞篷运动车族中还有另一类人,他们虽然也十分重视汽车本身的驾驶性能,也绝对重视运动的外观,但是他们也从不忽视自己的“驾驶尊严”,即使开着敞篷车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他们也要车上必须散发出高贵和奢华。要是具备了上面的这些特点,那么我们就可以断定他们就逃不出我们所说过的这些车的美丽诱惑了:宝马630i Cabrio、捷豹XK 4.2Cabri0、雷克萨斯SC 430和奔驰SL350,诱惑无限,不过要是真要在这四部车中做出个决定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今天这四部车齐集帐下,我们要用专业的眼光来为你揭示它们的长短与优劣。

宝马630i

宝马630i外观图片
 
宝马630i

捷豹XK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SC

雷克萨斯SC 430外观图片

奔驰SL350外观图片

奔驰SL350外观图片
 
  车身
 
  宝马车身最长,奔驰整体方案突出

  宝马630i Cabrio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2米,为四车之最,单从长度来讲,捷豹XK排名第二位,它的长度为4.7 9米,这两部车看起来要明显长于两个对手——雷克萨斯(4.54米)和奔驰(4.53米);即使从车身的宽度上来看,宝马和捷豹也要胜出对手一筹。这种外部尺寸上的优势在内部空间上当然也有所体现,无论是前排空间还是后排空间,宝马都要完全领先对手;捷豹在空间舒适度上仅次于宝马;而雷克萨斯则排在了第三的位置一一尽管它的前排空间甚至要比奔驰里面还狭窄,但是就整车来说至少它还是有后排座椅的,即使谈不上舒适,但是总算能够应急使用;而奔驰则是一个双座跑车,根本没有后排。奔驰SL在整体空间度上只能排名最后,但是它出色的视野度和简单但又富有逻辑的操作设计还是为它在其他三车面前赚足了面子。宝马630i和捷豹XK的车身上配备的都是帆布软顶盖,在车篷关闭的情况下,帆布车篷对观察斜后方影响很大:而雷克萨斯SC430尽管没有这样的困扰,但是它车身后部位置很高,也妨碍向后的观察。

  就额定负载能力来看,雷克萨斯为四车之最,达到了340kg,而其他三车的负载能力则都没有超过300kg。不过要是敞篷驾驶雷克萨斯SC430的话,那么就只能捎带一个小行李箱了——折叠后的车篷占掉了后备箱中的大部分空间——后备箱容积会由原来的321升缩水到区区1 3 5升;除此之外.另一个与奔驰S L的设计不同的地方也给SC430带来了一个不小的麻烦:雷克萨斯的金属顶篷折叠收起之后最终折放在后备箱里,但是它在后备箱里却不能稍稍升起,要想取出放在后备箱里的行李的话,必须再把车篷重新完全关闭.而奔驰SL则避免了这样的繁琐,它的车篷折叠后在后备箱里可以稍稍地升起,这样你就可以自由地取出旅行箱。

  奔驰SL的另一个亮点是超级完美的做工,虽然在这一点上宝马630i也完全可以与其比肩,但是在遇到不平路面的时候,宝马的装配会稍稍给人一些不够稳固的感觉。与德国车的气质相比,坐进捷豹中我们马上就会体会到不一样的风情,车内气质高贵袭人。在内饰材料上英国人选择了大量的真皮和实木,这也终于让我们感觉到了捷豹在做工上谋求改善的坚强决心,只不过松动的后备箱护板还是让这本来良好的整体做工印象大打折扣。雷克萨斯本来给我们留下的做工印象也是很好的,但是在行驶的过程中车门和储物箱中出现了异响,这就只能断送了做工上的印象分。

  驾驶舒适性

  底盘都很运动,但是没人忽略舒适

  既然称为运动车,那么底盘调校上就应该具有运动性,这是无可争议的,这一特点在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四部车上也不例外。但是这并不代表设计师们对车的舒适性因此就不闻不问,恰恰相反,在设计的过程中,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实现底盘的舒适性,以此为基础在向运动特性靠拢。设计师们首先要保证车内的乘员与路面的颠簸状态实现分离——在这一点上他们做得都很好。

  奔驰SL上配备的是ABC底盘,这种底盘性能出色,杜绝了车身的一切点动和晃动的缺点。长波路段上奔驰的表现甚至堪称样板;在短波路段上驾驶者能够稍微从座椅的靠背上感受到路面上传来的细碎的振动。奔驰SL的座椅调节适应性出众,任何身材的人都能舒舒服服地坐在上面,在快速过弯的时候座椅的侧面支撑也足够有力,能够完全防止产生侧滑。另外奔驰SL的高速行车的噪声值也相对较低,人机界面设计非常具有人性化,操作方便,简单,车内设计了大量的储物格子都让我们充分地感觉到了实用和以人为本。正是上述这些优点为奔驰SL在本个章节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相比之下其实宝马630i并不处于明显的下风,只不过它的减振基调还是略显僵硬,路面上的振动还是能够很清晰地传到车内;这部宝马630i的座椅属于选装运动座椅,在弯路上能够提供强力的侧面支撑,但是座垫面积本身却稍显得有点小。捷豹的后轴在长波路面上会出现”摆动”,而雷克萨斯的减振则是四车之中的最差,坐在车内就可以清楚地感觉出路面的构成特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