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出口伊朗8000辆轻客启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 (记者 巫奕龙)10日下午,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出口伊朗的8000辆得利卡轻型客车在福州新港启运。据董事长凌玉章介绍,10日装船的首批800辆得利卡将于3月抵达伊朗,全部8000辆出口将于今年8月前完成。

  去年12月,东南汽车与伊朗Mehreghan投资公司及其代理商在北京签订了出口8000辆轻客协议。据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张明麟介绍,这8000辆轻客占了伊朗1.5万辆城市出租车置换计划的最大份额;在明年伊朗政府出租车置换计划中,东南汽车还将是首选对象。

  凌玉章说,东南汽车轻客和轿车先后成功出口中东、非洲、南亚和俄罗斯等地,去年出口1000多辆,今年预计将超过万辆。

  东南汽车1995年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去年4月,三菱汽车直接入股东南汽车,闽台优势互补的东南汽车借此迈向国际合作舞台。凌玉章说,去年东南汽车引进了国际三菱品牌,推出新车型三菱蓝瑟三菱戈蓝,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大捷龙项目也获商务部批准,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凌玉章说,与三菱合作成功后,东南汽车坚持三菱品牌与东南品牌并行发展战略,在加速开发三菱品牌车型的同时,东南汽车也将利用自身的技术研发中心,推出东南品牌产品。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