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岩悦色—试驾东南V3菱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3:31  车评《汽车博览》
东南V3菱悦外观图片
东南V3菱悦外观图片



  武夷山盛产大红袍,此一山一茶,赋予了福建省物华天宝之灵气。借此,东南汽车遍邀各路媒体前来拜山,并将其自主研发的V3 菱悦融入这本地秀色之中,恰如其分地让我们在本土也找到了些原汁原味的感觉。

  菱悦的诞生可谓瓜熟蒂落。历经多年市场磨练的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早已是一款成熟车型,但面对层出不穷的新车,正好到了该改款或更新换代的时候。而福建东南汽车自身也刚刚完成新一轮的发展和蜕变,通过导入、吸收和再创造,开始全面运用手中拥有的日本三菱、美国克莱斯勒和道奇三大国际品牌的资源、经验和平台,所以已初步具备打造更高标准、更高品质新车的能力。而菱悦面世的最大意义还在于它是一款完全由福建东南自己研制的本土民族车,这也是最让我们为之振奋的事情。

车尾设计与车头前后呼应,但中文标识被挤到了行李厢盖下部有点无奈
车尾设计与车头前后呼应,但中文标识被挤到了行李厢盖下部有点无奈

  东南汽车对企业自身的介绍相当低调,却将菱悦比喻为一辆人生最重要的车!这应该是指经济型的紧凑级轿车最有可能是很多中国家庭一生中的第一辆车。因此,福建东南抱着这样的造车理念:希望在有限的预算里,尽可能让用户拥有一辆能感到体面的车。这一理念贯彻到车身造型、内饰和配置中,就让菱悦相对于之前的菱帅,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变化。除了驾驶的感觉仍很熟悉,可以说菱悦看上去只有侧面轮廓还能找到菱帅的影子了。

  前雾灯被设计成刀把状或称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杆型

  车身外观的重塑大量借鉴了各种名车的设计元素,中网和进气口形成了一体式的品牌新形象,异型水滴状大灯、车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刀把形状的前雾灯和尾灯组都是目前很多著名车款的招牌设计。但菱悦没有简单地模仿和照搬,而是经过再创作之后的自主设计,一看就知道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也赋予了菱悦简洁大气的新面貌。而车身工艺质量的明显进步更值得赞扬,均匀而细致的缝隙显示着菱悦在国产同级车中上乘的品质,亮丽的漆色也足以让人得到眼前一亮的第一印象。

侧面轮廓能看出它的前身车型菱帅的影子,但整体质量有所提高
侧面轮廓能看出它的前身车型菱帅的影子,但整体质量有所提高

  如此精良的外观自然会吸引人打开车门看看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造型不错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拇指位置还有凸起,握感充实、操作稳定。内饰整体气氛相当和谐,布局整洁明了,虽然材质和做工方面还不能期望过高,但已经看到了明显的改善。必须要着重说说配置,因为菱悦让人意料不到地提供了多种更高级别车中才会有的装备。从拿到一把智能钥匙开始就让人颇感意外,尽管这把钥匙选材普通、缺乏质感,但做工规整细致,上面还有电动遥控开启行李厢的按钮。

  14 英寸普通轮毂是标配,这是高配车型上的15英寸铝合金轮毂,选用玛吉斯轮胎是个不错的搭配方案

行李厢开口和空间一般,内衬材料欠佳
行李厢开口和空间一般,内衬材料欠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