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增加投资制定“三年振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13  信息时报


V3菱悦外观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10月23日,首款东南自主品牌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发布会现场除了V3非常实在的价格让记者们感到兴奋外,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透露的另一消息也让业界对东南汽车未来发展重怀期待。

  凌玉章表示,目前针对东南汽车的困境,三方股东福建汽车、三菱汽车以及台湾中华(参数配置)汽车将追加对东南汽车的投资。目前,三方股东的第一轮谈判已经结束,基本形成了共识,最终讨论结果将会在下月产生。在增资的基础上,东南汽车还制定了一个“三年振兴计划”,参照三菱的复兴计划,准备从2009年开始实施,计划将东南汽车拉出目前的泥潭。

  从V3菱悦开始突围

  今年前三季度,东南汽车销量只有3万辆,相当于主流汽车企业一个月的销量。不少东南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再不采取迅速有力的措施,市场留给东南的机会将消失殆尽。

  但当天发布的V3菱悦价格给现场所有人带来振奋。这款定位为紧凑型主流车型的小车价格从5.98万至7.08万元,被很多人认为“东南终于开始务实地制定价格了”。

  记者了解到,规划在自主品牌下的V3菱悦实际上在技术上很成熟,借鉴了三菱第六代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设计,并由上海创意库设计公司做造型设计,发动机采用三菱的MIVEC(正时可变气门)技术,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东南首款自主研发车型,虽然V3菱悦并非完全的正向开发,但东南在该车上采用了大量国内配套商,意味着东南高层已经意识到,要做真正的自主品牌,价格一定要务实,而要做到价格务实,零部件的成本则需要进行严格控制,如今,V3菱悦能在车型品质和价格上获得较好的平衡,也让人看到东南希望由V3进行突围的决心。

  东南汽车市场部副部长易善佑透露,V3内部销售目标高达4000辆,并且后续车型已经在规划中。

  东南汽车意图“三年振兴”

  除了加速推出新车型,东南汽车在三方股东增资的同时还制定“三年振兴计划”。虽然目前计划还没有制定完,但据了解,这份计划将围绕东南汽车目前的所有流程环节进行改进和变革,几乎将东南彻底“改造”。

  “无非是销售、采购、开发这几个环节都应该怎么办?”凌玉章说,“我们目前是三方统一思想,方案也有了,下一步就是要怎么实施。”

  据了解,这份计划中主要包括,明确产品规划,进行管理机构的优化,制定发展计划以及制定保证措施等。凌解释说,将东南汽车的产品集中在三菱和东南自主两个品牌上打造,不会盲目迎合市场,这份计划也将参考三菱拯救计划。

  此外,在当天下线仪式上,三菱派出人员田边尚裕首次亮相,据悉,此人从9月开始担任东南汽车副总经理,负责三菱品牌的销售和服务部门。田边尚裕表示,对于目前东南生产的三菱品牌的销售情况,三菱总部不太满意,希望能通过成立专门的三菱事业部来推动销售的改善。据了解,日本三菱总部专门派了5名人员来管理三菱事业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