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憨厚小子: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28  新浪汽车

  想买车好久了,我的目标是安全,有经济油耗,并能有尽量广的多用性...够贪心吧? 而且不能长得丑,以此为条件,看了也试驾了不少车, 塞拉图、兰兰、祺达、娜娜、美佳、嘉乐,福福,...凯越呢根本就没去看过,因为过时的发动机,高油耗。 喜欢和已经买了KY的TX别拍我……

  经过反复考察比较,再结合兜里的银子,就首先就把进口的美佳和嘉乐排除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这两款车的,娜娜虽然很成熟,但偏老气了,最后也不再考虑了,FML2比较飘,试驾后就放弃研究了,JJ,想说爱它真不容易,一表人才,但是...缺点实在太多,就说变速箱,挡位不清,进4挡没找好位置是进不去滴...最后就还是在兰兰和赛拉图之间犹豫徘徊了,因为9.6w的价格,cvvt的节油和动力提升,虽然某些方面还不能达到我的要求,看在钱的份上……找个日子动手吧.

  结果,出人意料,我看到了天语公布的新价格,再结合公布的配置、尺寸,一研究……这下心动了……立马给4S店电话问有没现车?能否试驾?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话说两边,看了这么多车,怎么会对名不见经传的天语来了兴趣呢?首先,我有快十几年的驾龄了,对车的主动安全保障有着极强烈要求啊, 人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而天语的安全配置在一定程度上解除了我的担忧:安全车身,可馈缩方向柱,速度感应助力方向,博世8.0版4通道ABS,BA...没比别人突出的偶就不提了,但车子实际如何,还是眼见为实,买车纸上谈兵是行不通的.

  2006年12月29日,偶来到了4S店啦.其实在这之前我还是想铃木会不会瞎吹啊?在SUV后面加个PG来蒙人哦...各位别笑我小农意识,云驿车行还挺厉害哦,红,蓝,银天语全给摆出来了……第一感觉抢眼,有种视觉冲击力。再围着车子绕一圈, 总体印象是比较丰满, 并且是目前流行的外观设计,没有四不象的突兀, 这可是偶一直担心的啊,嘻嘻太丑了,就让我大失所望哦!伸手拉门,只听啪的一声……我整个人跳了起来, 我被静电打到了……再关门,是比较沉稳的噗的声音,嗯,心里说不错哦; 再看后门……同样,一开一关,没有钢板乱抖的声音,呵呵……4S店的MM明显是新手,介绍很不到位,却急着让我上车,试驾, 我说不急,我先看底盘……实在是,也不学学标志的4S店,在地板安一面大镜子,车子往上一站,嘿,底盘瞧得可清楚了……现在要我跪地上,撅着老高的PG去看,这绅士形象全没了老实说,底盘还真是工工整整哦,心里顿时有多了一份对天语的好感。 起身,再看外表细活, 扳金活、接缝、漆面,说实话还真没挑出毛病!第一回啊,这种价位的车……不容易啊!唯一一点是密封胶条不咋地。先说一下,我瞄准的是精英MT,所以我仔细研究的就是这款了。

  29日,在4s店泡了一天,这回进车里啦!先进驾驶位,举目四顾,呵呵,两色相间的内饰,优雅有余哦,嘿嘿,正合我意! 中控台绝对的现代和时尚,并且一目了然,T型方向盘,握感非常棒……空调口还能360度随意转,哈、哈 赞就一个字……日系车的优良品质……你手摸得到的地方,让你挑不出毛病来嘀!整车内饰风格和兰兰不是一个时代的,对比之下,发现兰兰老了, 赛拉图风格上比兰兰要新, 但我个人认为和天语没得比,特别是塞拉图的后排给人太过简陋和单薄的感觉! 到这时候,我心理已经严重偏向天语了,可是钱钱啊...这是后话,我们后面来说,嘿嘿.向MM要了钥匙,转一格,让随车电脑自检,再转……轰...启动了车

  这车,自动阻风门拉大了,声音较吵,不理它,我们关上车门试试音响先明显的,发动机舱隔噪不错, 呵呵,因为没CD,只好用收音机来试了试,以后再来向大家汇报各项实际使用的效果吧! 8喇叭博士音响(这里作者可能写错了),还真不让我失望,轻轰油门,有惊喜!呵呵,发动机灵动地低吼...那声音,有轻微的TURBO的感觉……真让人心情愉悦……

  买车用车心得变试驾报告了……,汗ing中,试车的心得就不写了,简单分析下我对天语价位的认识,给各位DX参考:

  天语的基本型是在搞噱头,那种配置也就是供出租车用吧?家用,那种配置...就他们自己自产自销了;我是把精英MT和兰兰,塞拉图的GL手动摆一起比的.那样两者价格差1w...可不是这小数目啊,...多花这1w值吗?多了哪些关键配置了吗?为此,我在犹豫彷徨ing中:

  横滨205宽胎,5个...多个1k多;

  安全车身、 可溃缩方向柱、速度感应阻力方向、 博世8.0ABS, 一系列算下来...好象不是太离谱了哦……

  唉!买车还是买新设计的,跟着别人多没劲.......就这么定啦!

  终于,偶成为本地精英MT天语的首位用户——牛仔蓝~~~

  用车报告和一些pp,改天再汇报,希望DX们理解.写得好累啊!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