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临城下 对比测试凯美瑞和广本雅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21  车王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丰田凯美瑞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丰田凯美瑞

  日上三竿,相约的朋友和摄影师都已到齐,同志们背了5、6个旅行包,其架势不亚于一个小小的旅游团,由于两车的后备厢翻盖部位都做凹陷形设计,后备厢都不是很大,凯美瑞达到了504升,而雅阁仅为446升,但内部规则存放物品还算方便,吞掉几个旅行包还是没有问题。

广州本田雅阁和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凯美瑞                                  广州本田雅阁

  内饰 凯美瑞占优

  打开厚重的车门,两辆车的内饰部件都体现出很高的制作工艺水平,雅阁整个中控的布局简洁,各种功能键排列整齐,让人们能很快熟悉其操作并记住其位置,凯美瑞的则略显凌乱,宽大的后视镜几乎是雅阁的一倍,视野非常好,同时它还集成了视频输出功能,倒车时可以提供后部视频影像,雅阁则是在中控台显示屏上显示。凯美瑞在一些小的地方做得很出色,比如方向盘的手感就比雅阁要强多了,仪表盘冷光立体显示比雅阁的大平板要时尚得多,但凯美瑞的方向过轻,更适合女孩驾驶,雅阁方向盘助力适中,驾驶时的路感要清晰得多。凯美瑞的座椅是我迄今为止做过最舒适的,细腻而柔软,实在让人不忍心用劲去碰触它。在它的副驾驶有两套座椅控制系统,可以看出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同时表明了后排才是主人的位置,两车后排的空间几乎一样,乘坐感觉相似。

 广州丰田凯美瑞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丰田凯美瑞

  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装备着两款车都有了,电加热真皮座椅、多分区自动空调等等,凯美瑞还增加了ASF前灯,无钥匙进入系统(顶配)等等,这款“源于佳美高于佳美”的凯美瑞终于有了鄙视雅阁的借口。凯美瑞的六喇叭音响系统在同比车型中级别并不高,现主要选用富士通天、先锋、电装(导航版),但音响效果在同级车中表现不错,尤其是对低音的处理绝对到位,很重要的一方面得益于凯美瑞的出色的隔音效果。本田雅阁2.4的喇叭位置中规中距了,但是实际的音质表现还令人满意。

  提速 雅阁更直接

  两辆车排量同为2.4升,凯美瑞使用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雅阁使用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两款机器均代表了各自技术领域的顶尖水平,在功率和扭矩上相差无几,同时都采用5速自动变速器,但在起步加速和中段加速表现上却不尽相同,凯美瑞的初期加速呈抛物线状,在短时间内迅速达到顶峰,然后换挡后有一个速度的回落,雅阁的加速则呈现直线性,一直延续到最高扭矩,换挡冲击小加速平稳。两辆车在急加速时都有推背感产生,雅阁的表现会更直接一些,i—VTEC发动机可在2500—5500转区域内都有凌厉的加速反应,5速自动变速器第一次换挡时机在4000转左右,第二次在5500转左右,此时速度已接近120公里/小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