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临城下 对比测试凯美瑞和广本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21  车王

  凯美瑞上市之前,广州本田雅阁正站在足够的高度,藐视着它所有的对手

  中级轿车市场正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战争,在冷兵器时代,胜利者会用宝剑切开对方的头颅;热兵器时代,人们用炮火攻击对方的城池;如今的这场战争,除了正面的交锋外,更像一场勾心斗角的赌局

  中级标靶

  中级轿车市场中,广州本田雅阁一直独领风骚,多年来几乎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所以才会有名噪一时的“加价事件”,这种情况其他品牌也曾经出现过,但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只有雅阁是百试不爽。直到有一天,朋友托我来买凯美瑞,并且直白可以考虑加价购买时,我知道,雅阁的真正对手已兵临城下。

  2006年12月,凯美瑞一家4s店的展厅里挂上了年度车的红幅,店里的员工告诉我们,他们11月凯美瑞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雅阁,其喜形于表,似乎在宣告中级轿车雅阁时代的结束,随后雅阁立即全线普降2.5万元,力度和涉及的车型范围近年来罕有,价格做为最有力的武器被雅阁用来反戈一击。其实这样的场面在中级汽车市场中已经屡见不鲜了,只不过这次雅阁遇到了最强有力的对手,多少年打下的江山似乎要被这个“同城兄弟”撼动。

广州本田雅阁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雅阁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外形 各有所好

  一夜的北风赐予了北京湛蓝的天和清新的空气,车场中凯美瑞和雅阁并排而停,银色的雅阁和黑色的凯美瑞在阳光下产生了强烈的对比,这让我想起经常在足球赛场上出现的“德比大战”。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雅阁比凯美瑞要长和宽都要多一些,凯美瑞则比雅阁要高,坐进驾驶室内,凯美瑞的头部空间比雅阁要舒服(同一人调整同一座椅高度)。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雅阁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雅阁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新雅阁延续了旧款成熟稳重的作风,前面几乎没有改变,很男性化的三角形前大灯不怒自威,相比旧款尾部的变化很大并引起雅阁拥趸的争议,其实这款尾部造型几乎就是北美版的2006款雅阁的翻版。凯美瑞的线条相比要柔和得多,得益于“三维外型”的设计理念,车身的凹面和凸面的运用更加合理。凯美瑞的头灯是带AFS的HID看起来很有神采,同样带有LED的刹车灯与圆形尾雾灯并排而成一组灯簇,转向灯则被放在了后视镜上面,而雅阁则放在了传统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