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要推两厢 新车预计售价9万-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现代发动机厂扩建年内将产两厢伊兰特(图)

图为韩国产两厢伊兰特图片


图为韩国产两厢伊兰特图片

  经过一年的蓄势准备,北京现代终于要在两厢车市场发力了。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获悉,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3月将在国内上市。

  两厢伊兰特在去年11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便吸引了媒体和车迷的眼光。此番北京现代选择3月份推出两厢伊兰特,除了承接三厢伊兰特在国内车市积累的足够人气外,也正好顺应了目前市场上愈演愈烈的“两厢”热潮。

  据了解,伊兰特的原型车为韩国A-vante,是一款带有流线型后背的轿车,严格上说是一款五门掀背车型,而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两厢车。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两厢伊兰特国产后对原型车后部进行一些改进,从而成为一款完全意义上的两厢车。尾灯采用国际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动感而不轻狂,成为两厢伊兰特尾部的亮点。

  很多人认为两厢车车身紧凑,内部空间肯定不够宽敞,不过在两厢伊兰特身上,却不是这样。2.61米的轴距是同级别车中较大的,前后排的膝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宽大的行李箱,其容积不逊于旅行车,提供了1222升储物空间。

  两厢与三厢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发动机,两厢伊兰特搭载一台2.0L的DOHC四缸发动机,配备了CVVT系统。该款发动机也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除了这款2.0发动机外,也可以选择1.6排量的发动机。目前,市场上的三厢伊兰特售价在9万-12万左右,估计两厢伊兰特上市后其价格还会有所下调。其价格区间应该在9万-11万左右。(记者 郑明)

  ●两厢关键词

  销量相关数据显示:2001年国内市场仅9款两厢车型,销量为10万辆;2005年,有21款两厢车,销量超过40万辆;2006年,两厢车车型增加到30余款,档次也有提高,销量更是突破70万辆,较之2001年,翻了7倍。

  人气指数在一项关于“买两厢车还是三厢车”的网上调查中,有62.3%的潜在消费者更喜欢两厢车。原因是两厢车外观时尚,经济性好,价格也相对适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两厢车并不是去掉尾巴的三厢车,而是经过独立设计的全新车型。

  新车从最初投石问路的富康夏利,到今天的飞度POLOC2标致206GOL、两厢福克斯,国内汽车市场上的两厢车越来越多了。2007年还有近10款两厢车将陆续上市,其中大部分车型将在07年上半年上市。可以想象,当数十款两厢车在市场上同台亮相时,2007年的车市一定会因为两厢车而风生水起。记者郑明

  ●今年将上市的两厢车

  据了解,除了两厢伊兰特外,今年还有不少两厢车将陆续上市,以下是它们预计上市时间和售价。

  比亚迪F3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07年一季度

  预计售价:7万-10万元

    两厢赛拉图

  预计上市时间:07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东风标致307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07年二季度

  预计售价:12万-15万元

    东风日产Note

  预计上市时间:07年一季度

  预计售价:8万-12万元

    奇瑞A3两厢车

  预计上市时间:07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7万-12万元

    东风本田两厢思域

  预计上市时间:07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15万-17万元

    广州本田威姿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07年第三季度

  预计售价:9万-12万元

    记者 郑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