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两厢车不求花哨求实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27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欧宝雅特

  欧洲多山,路窄多弯,能源稀少,车位紧张。欧洲人注重实用,根据自己的需要买车,够用就好,有条件再买第二辆、第三辆,他们不会要求一辆车满足自己的所有需求。这样的地理、人文条件形成了特有的汽车文化和用车观念,因此普通人都不会在乎车小,反而认为小车有经济实用、驾驶灵活和节约能源等很多好处。

  欧洲车普遍设计简洁,没有车身镀铬件、车内木饰等花哨的装饰,很多车连前后保险杠都是不喷漆的,这样顶顶撞撞地从“车位”中出来反而更方便;欧洲车不追求配置齐全,他们可以用手去摇窗户,却要求车身电子稳定程序ESP系统必须是标准配置,因为这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防止车辆失控的“法宝”;欧洲车注重环保和节约能源,因此柴油车和各式各样的两厢小车遍布街头,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的丰田普锐斯在欧洲各国也能经常见到,这些都和国内大大不同。

  目前,国内也正在兴起两厢车,但和欧洲市场比,国内的两厢车只在起步阶段。欧洲的两厢小车早已到了百花齐放的境界,车型种类之多海纳百川,像是世界汽车博览会。不过像丰田佳美、本田雅阁这样标准的中型房车却难觅其踪,就连产自欧洲的帕萨特、奥迪A6都不多见。宝马1系、奥迪A2在国内还没有,伦敦街头新老Mini到处跑,雪铁龙C2可不是换了脸的标致206,高尔夫Ⅴ也不是美国版的捷达、中国版的速腾。个性也许就应该提倡“我就是我”,照这个思路,只有中华M3最值得期待了。

  欧洲主流两厢车

  在欧洲,两厢款成为轿车市场的主流。目前,在欧洲异军突起的两厢版福克斯已于2006年国产,却还有更多的热销两厢车令我们国人期待。

图为雪铁龙C4

  雪铁龙C4

  价格:21290欧元左右

  简介:C4是雪铁龙2005年推出的产品,在欧洲市场是高尔夫与福克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C4搭配了1.4 L 、1.6 L与2.0 L三款汽油发动机。ABS+EBD+ESP及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使其循迹性表现出众。此外,C4还具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内饰方面C4将香奈尔No.5香水喷射装置作为标准配置。

图为高尔夫V

  高尔夫V

  价格:2.57万欧元左右

  简介:高尔夫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两厢车。最新款高尔夫V外形上更增加了动感。在配置方面,高尔夫V有较多的选择,从55KW的1.4L发动机到110KW的FSI发动机,变速箱也有5速手动/自动、6速手动/自动等多种选择,可以说是中级高性能两厢车的代言人。

图为宝马1系

  宝马1系

  价格:以1.569万英镑起价

  简介:宝马1系于2004年秋季在德国上市,车长虽然只有4.23米,但是轴距却达到2.66米。宝马1系包含了四种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其中入门级116i配备了1.6升汽油发动机,在4300转的时候扭矩达到150牛·米,最大功率115马力。宝马1系列仍然采用后轮驱动,50∶50的重量分配布局确保了良好的操控性。安全配置上,DSC、DTC、DBC和EDC确保了出色的安全性能,此外,每个座位上还都配备了安全气囊。

  特约专家 auto motor and sport.车评《汽车博览》资深编辑 霍迈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