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成起:RIO两厢版跟进国产 考虑引进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21:16  新浪汽车

  被东风悦达起亚定义为“i世代之车”的RIO千里马于2007年1月18日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7.18-11.88万元;目标消费群体锁定在20-35岁的年轻人,这是一群有智慧、有热情、懂得享受生活、积极进取、追求自我个性的都市年轻一族,而这些人正是经济型轿车的主要消费群体。“RIO千里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月均5000台,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这个目标。”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崔成起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掷地有声的说。

  RIO两厢版随后跟进国产 还将引进SUV车型

  随着第二工厂的即将竣工投产,东风悦达起亚也加快了新车型的引进,崔成起总经理向新浪汽车证实了“RIO两厢版随后跟进国产”的说法,但具体投产时间没定。赛拉图和RIO的推出都晚于伊兰特雅绅特,当有记者说雅绅特两厢版即将国产,RIO两厢版会不会还是跟在其后面时,崔成起总经理说:“我们不会考虑雅绅特两厢版会不会国产,或是什么时候国产,我们只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和市场需求决定投产时间。”

RIO两厢版即将国产

  从经济型车到中级车再到MPV,在产品线中唯独缺少SUV,据悉,东风悦达起亚正在考虑SUV车型SPORTAGE国产的可行性分析,“只要中国市场有需求我们就会引进”,崔成起总经理说。崔成起原是北京现代发展企划本部部长,自今年起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种种迹象表明东风悦达起亚将加快车型的引进速度,与北京现代遥相呼应,实际现代汽车的海外战略。

起亚SUV车型SPORTAGE图片

起亚SUV车型SPORTAGE图片

  1.6升RIO千里马靠配置取胜

  1.6升RIO千里马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是10.58万和11.88万元,这样的价格跟1.6升赛位图差不多,崔成起解释说:“1.6升RIO千里马的配置相当丰富,这是为满足追求舒适性的乘客准备的,当然如果他喜欢宽大一点的车就会选择赛拉图。”

  老千里马不会退市

  RIO实际上是千里马的升级换代车型,现在RIO又在后面加了“千里马”三个字,东风悦达起亚做出这种决定正是看中了千里马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口碑,千里马的经济性和极低的返修率有助于RIO的销售。崔成起总经理也再次强调说,老千里马不会退市,并且现在依然是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主力热销车型,自上市以来20万辆的销量就是最好的佐证。

  RIO千里马与雅绅特互为竞争互相补充

  RIO千里马与雅绅特属同一平台,价格相当,所以你很难清晰的把两者区分开。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崔成起在谈到两者之间的关系时说:“竞争不可避免,但现代和起亚的品牌理念不同。起亚强调的是年轻、个性、活力。”伊兰特、赛拉图也好,雅绅特、RIO也好,看似兄弟相争,实际上是并肩作战,就象C2206一样。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对同一平台一款车型,采取双品牌甚至多品战略是明智之举,提高了平台利用率,成本自然就降下来了。

  第二工厂10月正式量产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崔成起介绍说,第二工厂正在按原计划进行,5月开始试生产,10月1日起正式量产,至于哪些车型在这里生产现在还没定,发动机工厂也将于3月批量生产。 (赵广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