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公司组建发动机厂拓展国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4: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英国有关媒体1月18日报道,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称,长城汽车公司目前正计划投资20亿元人民币(2.57亿美元)建造新一个的发动机厂,以便开拓国外市场,特别是发达国家市场。

  据悉,长城汽车公司目前已经在南美、中东和非洲的50多个国家销售汽车,去年是该公司第一次进军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这次出口的车型是长城Hover SUV,总共有500辆该型汽车出口到了意大利。长城公司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管还表示,截至今年2月份,长城汽车公司还将再出口200辆汽车,而公司全年的销售计划希望能够突破1000辆,其中可能包括使用长城自主商标的小型汽车。

  长城汽车公司最近砍掉了现有的发动机生产项目,该项目每年能生产400,000部汽、柴油发动机。该公司的高级主管说,长城公司实行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汽车出口。新型汽车将于2008年上半年开始生产。这位主管还介绍说,发动机生产的转型对长城公司开拓国外市场能够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针对欧洲市场。这主要是因为,在欧洲市场上,柴油发动机已成为汽车发动机的主流。柴油发动机将成为长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开发新生产线所需的资金将全部来自公司内部,长城汽车公司短时期内将不再会发行股票。

  长城汽车公司是中国国内雄心勃勃的汽车公司之一,与中国的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一样,都在致力于开发国外市场,并赢得全球的声誉。长城汽车公司总经理王凤英女士去年11月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长城公司的目标是打入其它欧洲国家,如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并希望凭借其价格优势在今年进军美国市场。

  长城SUV在中国国内的销售价格为11万至14万元人民币,在意大利的价格则不到2万欧元(2.59万美元),比其它同类型汽车低2000到3000欧元。不过,分析家同时也指出,菲亚特可能会对长城汽车公司提起诉讼,因为长城汽车有模仿其Panda车型的嫌疑,这可能会给长城汽车进一步扩大市场带来一定的外部阻力。

  在本周早些时候,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菲亚特公司将对长城汽车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不过迄今为止,菲亚特公司还没有与长城汽车公司进行接洽。(刘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