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靓丽“高性能轿车” 试驾新马自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马自达3外观图片

  车型:新马自达3   

  随着新马自达3长安福特正式下线,围绕在新马自达3周围的那层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去。如果说马自达6是锐不可当的中锋,那么再次投入战斗的新马自达3就是意气风发的小前锋。如今,马自达6已可独当一面,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中最有说服力的车型之一,厂方同样需要一员主力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担任同样角色,新马自达3的归来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外观

  靓丽“高性能轿车”

  此次试驾的新马自达3,从外观上看,可能不会有太多人把它同什么商务场合联系在一起,靓丽的外观为“高性能轿车”的概念做出了第一次诠释,相信很多人会按捺不住好奇亲身体验驾驶该车。

  内饰设计同样融合丰富的活力元素;尽管是以运动风格为主,但在舒适性方面似乎并不落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新马自达3车架刚性足够,不论是在市区走“烂路”还是在高速公路飞跳着地,车架的感觉都很扎实,整体动态很稳定,只是不够舒适而已。

  动力

  可与跑车媲美

  事实上,新马自达3可以被当作一部小跑车来看待。它硬朗的悬挂、紧密的齿比、凌厉的高速表现、结实的操作感、战意浓厚的驾驶舱等等,都符合了跑车的标准。 

  相对而言,新马自达3搭载的这款MZR发动机在高转速时表现更为出色,低转速时并不显山露水,一旦转速突破3000转,兴奋程度便大大提升,油门的灵敏度也随之提升许多,尤其是在直道行驶过程中感觉更为明显。虽然离合器踏板的行程似乎太长,但其略微偏重的回弹力很有纯种跑车的感觉,从这些点滴开始,马自达3正要将其他紧凑型轿车远远抛离。

  空间

  设计考虑周到

  在空间方面,独特的高车顶设计使得坐在每个座位上的人都不会为它而感到局促。真皮包裹的材质相对比较柔软。为了保障足够的支撑力,新马自达3的前排坐椅有很强的跑车风格,坐垫前方的突起部分能够减少驾驶过程中身体滑动的可能。用手轻轻按下后排坐椅靠背上的按钮,就可以将其轻松6∶4向前放倒,足见设计者考虑之周到。

  文/图 记者谢若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