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二人世界 15万元左右两厢车购车方案(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4  中国汽车报

  经济性

  从三款车的油耗看,凯越HRV油耗偏高,根据我们的调查,自动挡在市区行驶百公里油耗在10升至11升左右。骐达和POLO劲情表现稍好,百公里城市工况实际油耗都为8升至9升。

  从日常保养上看,POLO劲情的免费首保是7500公里,以后保养基本上都在每5000公里到7500公里之间进行一次,每次的费用平均大约为250元。凯越HRV的常规保养在200元左右,如果更换三滤和机油价格在350元左右。骐达的免费首保为5000公里,以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相对来说,骐达的常规保养费用较高,每次要300多元。

  内饰及配置星级

  ●骐达 ★★★★

  ●POLO劲情 ★★★★☆

  ●凯越HRV ★★★★☆

  点评:应该说,三款车在经济性上都有弱项。骐达的油耗表现令人满意,但保养费用偏高;POLO劲情的油耗和保养费用还不错,但由于这款车的电子系统较多,加上国产化率的问题,在维修费用上相对有劣势;凯越HRV凭借上市时间较早,车型比较成熟,维修保养费用较低,但油耗偏高始终是其软肋。

  综合评价

  综合来说,POLO劲情的内部空间更适合二人世界,但由于1.6L配置是属于POLO劲情车型系列中的高配,其各项配置比较出色,性价比较高。此外,POLO劲情的动力比较出色。

  骐达宽大的空间以及对儿童乘员的周到考虑是其亮点。另外,骐达的油耗也比较理想,不足之处是保养费用偏高,车内配置也不占优势。

  凯越HRV车内空间较大,适合三口之家,而且车型相对成熟,保养费用较低。但这款车的动力相对较弱,油耗也偏高。(张肃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