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二人世界 15万元左右两厢车购车方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4  中国汽车报

图为凯越HRV内饰

图为POLO劲情内饰

图为骐达内饰

  内部空间

  骐达拥有和天籁同等长度的653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使乘坐者可以舒适地伸展身体,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太过难受。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向后倾倒,乘坐者能够半躺在座位上以降低了长途行驶的疲劳。此外,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240 mm,放倒后更可提供一个充裕的物品放置空间。当后排座椅从最后面滑到最前面时,行李厢容积便从289 L增大到463 L。在车身高度上,骐达比凯越HRV高了95 mm,相应增大了内部空间。骐达的座椅位置较高,坐上去很舒适,驾驶员座椅的高度也可以进行调节。但后排座椅前后滑动功能和椅背向后倾斜功能并没有装备在最便宜的两款车型上。

  POLO劲情的轴距和老款POLO没有任何区别,仍为2460毫米,车的长宽高也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内部乘坐空间也跟老款POLO如出一辙。POLO劲情的行李厢容积为250L,相对其他车型较小,但是后座折叠后最大容积可达1030L,能满足车主绝大部分情况下的需要,也充分体现了POLO“以小见大”的设计理念。虽然后座椅采用可折叠式,但是POLO劲情的后排座椅是整体式翻倒,不能4/6分离,这不能说不是一个遗憾。

  从车型参数上看,三款车中凯越HRV最长也最宽,而与骐达同样的2600毫米轴距则说明凯越HRV在后座腿部空间的表现上也比较优异。凯越HRV的行李厢可以提供296L的置物空间,将后排座椅完全折收之后,载物容量可以扩大至1000L以上。此外,凯越HRV还采用掀背式行李厢门,配合后座6/4分割折叠,后座前翻可与行李厢连通,令车内空间相通,可以为车主提供超大储藏空间。

  内部星级

  ●骐达 ★★★★☆

  ●凯越HRV ★★★★

  ●POLO劲情 ★★★★☆

  点评:凭借着长轴距,骐达和凯越HRV在乘员腿部空间上都表现优秀。骐达的高度为乘员头部空间加分,而凯越HRV则凭借宽度优势为乘员左右空间增色。相比之下,POLO劲情的轴距较短,尽管上海大众已经在有效利用车内空间上做足文章,但由于先天条件的不足,在内部空间上还是和另外两款车有一定差距,此外,POLO劲情的后排座椅不能4/6分离也为其在这一项上扣分。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