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二人世界 15万元左右两厢车购车方案(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4  中国汽车报

图为凯越HRV内饰

图为POLO劲情内饰

图为骐达内饰

  内饰及配置

  骐达高质感的内饰设计给人以非常温馨的感觉,而三环式仪表板加上金属外框的运用则突出了它的运动风格,更有深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颜色可以选择。骐达1.6G自动版没有配置天窗,空调系统也是手动调节,但是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单碟高保真CD音响系统、电加热后视镜等基本配置还是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骐达的另一项人性化配置———I-KEY智能钥匙系统,驾驶者只需将钥匙放在身上,车辆便会自动感应。这样,只须旋转点火旋钮,便可启动车辆,不用插入钥匙也可以直接开启车门或行李箱。

  与老款POLO相比,POLO劲情依旧是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设计,但在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等处都进行了银色喷漆处理,为整体内饰空间营造出了一些动感氛围,做工的细腻程度更是无需多言。位于中控台上音响控制单元左侧的两个卡片插槽设计得很实用,驾驶席下方则比老款POLO多了个鞋盒,放置驾驶者的个人用品比较方便,尤其对于女性车主。其他配置还包括四门防夹功能、绿色隔热玻璃、双开启式观景天窗、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等。

  凯越HRV的中控台面板被设计成短盾形,浅灰色系与深黑色的台基被一条横贯驾驶舱的银色金属饰条隔开,运动风格贯穿整个驾驶舱。电子三环交错式仪表盘使驾驶者对行车数据一目了然,仪表盘外形更与车内多处圆形设计和谐呼应。凯越HRV在内饰用料的选择上也以仿户外极限运动常用的碳纤维材料为主,现在看来未免有些过时,不过还是要看您自己的感觉。在人性化配置方面,与上述两款车的单CD相比,凯越HRV采用了内置式6碟CD播放器,可以随时换碟。使用方便并兼具冷藏功能的大型手套箱,则使驾乘者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冰凉的冷饮。此外,前座购物袋挂钩、雨伞烘干槽及副驾驶座椅下方鞋盒等人性化设计则表明其“家居之车”的身份。

  内饰及配置星级

  ●骐达 ★★★★

  ●POLO劲情 ★★★★★

  ●凯越HRV ★★★★☆

  点评:骐达的内饰给人的感觉不错,但配置方面除了I-Key以外还是缺乏亮点,和另外两款车相比略显单薄;POLO劲情在配置方面确实下了不少工夫,仔细比较的话,细节方面会带给您不少惊喜;凯越HRV的配置还算令人满意,但其内饰还是略显陈旧,毕竟这是一款“老”车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