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二人世界 15万元左右两厢车购车方案(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4  中国汽车报

  动力及操控

  骐达配备的是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直列四缸HR16DE全新发动机,功率和扭矩都比较出色。另外,虽然骐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400转/分时,比其他两款车4000转/分的指标要晚一些,但由于匹配不错,骐达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1.8秒。在操控方面,4挡自动变速器算是中规中矩,挡位变换还比较平顺。骐达的前后悬架都带有稳定杆,配合脉冲控制的液压减振器,减振效果不错。美中不足的是骐达的胎宽规格只有185,再加上车身高度最大,高速过弯的稳定性相对弱一些。

  POLO劲情的车身是三款车中最小的,配合1.6L的发动机,会让人明显感到动力充沛。而且POLO劲情配装的发动机低速扭矩比较大,这样不必把油门轰得很大也可以获得很好的起步加速性能,对于都市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无疑从起步阶段就将油耗控制在了理想的水平。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OLO劲情配装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在同级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也使得挡位变换更加平顺,而且手自一体还意味着两种不同的驾驶乐趣。由于车身尺寸较小,车辆的操控也十分灵活,其装备的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更是进一步提高了过弯稳定性。

  在城市里行驶,凯越HRV的发动机动力完全够用,不过最大扭矩相对另外两款车要小,这无疑会使车辆在加速性能方面扣一些分数。与另外两款车不同,凯越HRV配备的是气压减振器。一般来说,气压减振器的效果要好于液压减振器,但更为复杂的结构可能会影响车辆的使用成本。

  动力及操控星级

  ●骐达 ★★★★☆

  ●POLO劲情 ★★★★★

  ●凯越HRV ★★★★

  点评:应该说,无论是动力性还是操控性,三款车都完全能够满足日常要求。但如果仔细比较,骐达在过弯稳定性上要扣一些分数,凯越HRV则在加速性能上稍弱。POLO的动力输出,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CBC的配装,使得这款车在这一项上得到五星没有悬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