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将在华引进多条生产线 A级车铁定国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24  新浪汽车
奥迪将在华引进多条生产线A级车铁定国产(图)

图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新浪汽车讯 根据最新统计,2006年,奥迪品牌全线产品在中国总销量首破8万大关,达到80808辆,同比增长39%,领潮国内高档车市场。

  其中,奥迪A6L全年销量达到61686辆,同比增长37%,领潮于国内高档商务和行政轿车市场;奥迪A4的销量达15536辆,增幅高达44%;进口车奥迪A8L的销量达到2778辆,同比增长33%;奥迪Q7自2006年7月上市以来,数月内即销售808辆。

  谈起这个数字,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兴奋,“如此大的增长幅度是我们事先没有想到的。”他说。但是相对于2006年奥迪在全球的销售,对比德国本土、欧洲和美国,中国市场依然有着相当的提升空间。“虽然很难预测今年的汽车市场,但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有和去年一样的增长速度,而奥迪的渠道和售后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足够的信心。” 安世豪说。

疯狂大玩具试驾奥迪A3(图)

奥迪A3 3.2 QUATTRO外观

奥迪A3 3.2 QUATTRO外观

  但是这显然不是奥迪在华动作的全部。这块增长速度高的令奥迪自己都想不到的市场,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1月8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启动奥林匹克计划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奥运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此次赞助活动背后,是雄心勃勃的奥迪对中国市场战斗号角的全面吹响。

  “我们2007年的市场预算有20%用于和奥运有关的项目。” 安世豪透露。“此次赞助奥运,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和老对手奔驰宝马的“孰是豪华车”的口水战一直没有停止,在销量上获得很大“实惠”的奥迪终于用事实教训了高傲的对手,但是品牌形象依旧是奥迪的软肋。奥运无疑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不但一扫“官车”的形象,更是给奥迪品牌注入更多生机勃勃的运动元素和个性因子。

  品牌的宣传,市场的增长,潜力无限。奥迪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拿来更多的车型,增加更多的经销网点,然后等待更大的收获。

  “我们将会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 安世豪说。

  “我可以肯定的说,我们将比现有的国产生产线增加更多。在中国,所有的豪华品牌中是我们是第一个引进了我们的C级产品奥迪A6,我们也是第一个引进了我们的B级产品奥迪A4,我们也会第一个引进我们的A级别产品。” 这段拗口的一语多关的话,安世豪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说出,在回顾奥迪对中国市场的足够重视、在所有豪华品牌中第一个淘金,也是第一个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不忘了挖苦对手。

  尽管对于A级新车具体车型不再透露,但是很明显,奥迪唯一没有引进中国的批量车型就只剩下小型豪华车奥迪A3。德国奥迪集团分管全球销售的董事魏勒曾在北京车展对媒体表示过,“我们一直在做奥迪A3引进的相关调查。”

  其实,在奥迪之外,其竞争对手宝马、奔驰也做着这方面的工作,早在两年前,时任宝马全球总裁的庞克就曾向媒体表示,宝马有意把宝马1系引进中国销售。

  此次如此肯定的对媒体透露A级车引进计划,显然奥迪已经准备在对手之前抢占A级车市场。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就可以看到国产之后的奥迪A3身影。(赵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