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汽车公司10日起开始召回近5万辆CR-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0日电(记者 戴劲松、魏梦佳)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0日开始召回自2005年3月10日到2006年12月18日期间生产的49500辆思威(CR-V)汽车。

   东风本田公司副总经理刘洪介绍说,由于对中国实际使用情况考虑不周,后减震器设计裕量不足,以致部分车辆出现尾部下沉,公司对此表示十分遗憾。目前,东风本田公司已对上述车型后减震器进行了设计变更,并将从1月10日起免费更换左、右后减震器总成以消除缺陷。

   据悉,免费更换将持续到今年7月,更换环节约需两小时。同时,东风本田公司已发函至各地120家特约销售店,要求通知相关用户前来维修。用户也可致电东风本田公司服务中心(800-880-9899、027-84286016)或各地东风本田特约销售店进行咨询。

   刘洪说,由于我国各地路况复杂,具体车辆承载状况不一,公司用了半年时间对该车型的实际使用条件(包括路况、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调查、核实、分析,并组织车辆到全国各地不同路面进行实车验证,在确认改进技术方案后才做出了召回决定。

   刘洪对召回措施给用户带来麻烦深表歉意。他说,CR-V是一个全球品牌,规格统一,东风本田公司此次对后减震器进行设计变更,目的是为了增强车辆对中国使用条件的适应能力。

   2006年3月,自一位CR-V车主在网上称其私用车“尾部下沉”后,许多其他CR-V车主先后发现同样问题。随后,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北京等地车主向东风本田公司提出交涉,要求召回。5月,东风本田公司免费为1000多辆汽车更换了减震弹簧,并邀请部分用户到工厂参观。12月底,东风本田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