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仓石诚司:完成年底销售目标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17  信息时报

  
仓石诚司与阿西莫握手

  受经济危机影响,2008年中国汽车迎来拐点,特别是进入第三季度之后,增长速度与2007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在此形势下,不管是合资品牌、本土品牌,还是进口品牌都放缓了扩张步伐,但东风本田是个例外,不仅将年初制定的15.02万辆年销售目标上调到16.02万辆,并且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扩充经销商网络。到底是什么赋予了东风本田如此充足的底气,2009年,东风本田又会有怎样的举措?在这次广州车展上,信息时报采访了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

  年底前还有8000张CRV订单

  记者:今年能否完成16.02万辆的销售目标?

  仓石诚司:年中,我们将目标上调了1万辆,达到16.02万辆,虽然下半年经济形势不好,但我们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不是问题。目前,CRV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们手头还有8000张订单,生产线现在正在满负荷运转,争取年底前把车交给客户。

  记者:09年,东风本田会推出什么新车?

  仓石诚司:现在我们只有思域和CRV两款车,从长远发展来看,肯定要导入新车型,具体导入什么车型,有很多人也在猜测,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可以肯定的是,这将会是一款符合中国审美观、满足老百姓用车需求的车型。

  经济型车受经济危机影响最大

  记者:经济危机会不会影响你们明年的计划?

  仓石诚司:经济危机,影响的层面比较多,但对于东风本田来说,会有一定影响,但不大。大家看到今年SUV市场依然稳健增长,CRV是这块市场的王者,明年我们预计SUV发展势头依然良好。在我看来,经济危机影响最大的恐怕是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市场,思域会受到波及,但也会承接部分从B级车的一些客户,前提是我们要提供最好的服务,这也是我们今年大力扩充经销商网络的主要原因。

  记者:您觉得这次经济危机会延长多长时间?明年汽车市场增速会是多少?

  仓石诚司:这次经济危机恐怕不会那么快过去,我们觉得未来两年还是一个比较困难的时候,这个时候更加考验车厂自身的实力,能否提供最好的产品、服务。在我们做的调查来看,明年中国汽车增速大概在5%~10%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