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提高今年产销目标 最终提至1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31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在大多数车企都将苦熬寒冬的时刻,不断减产并降低了自己的销售目标,而东风本田却在昨天宣布今年产销目标由15万辆提至16万辆。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对上海证券报表示,今年年初东风本田发布的今年产销目标为15.02万辆,其中思域8.5万辆,新世代CR-V6.5万辆,思域混合动力版200辆。还有一个月就将年底,东风本田不仅将悉数完成目标,并将逆势上调今年的产销目标。上调后,主要是新世代CR-V的销售目标将原来的6.5万辆提升至7.5万辆。

  据他介绍,东风本田2007年产能是12万辆车,第二工厂项目已在武汉启动,产能将扩充至24万辆,今年底将达到16万辆,2009年将达到20万辆。

  东风本田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做到“以产定销”的车企。东风本田副总刘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执行了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市场需要多少,就生产多少,紧贴市场的动态。”东风本田目前的规划是每年投放一款新车。经过5年时间的创业期之后,东风本田目前正处于扩大产量、丰富产品链阶段,年产销总量达12万辆。

  对于记者关于公司渠道的扩张状况的问题,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一个企业没有扩张就没有发展。目前公司销售店的建设一直比较顺利,到今年年底计划开230家店,但店面的建设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和大城市,像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店面的建店数比较少,这是需要改进和扩展的地方。

  对即将推出的燃油税,仓石诚司表示,企业不希望大的消费环境政策发生变化,导致购车出现困难。现在市场已经陷入低迷,而汽车制造业是一个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体系,牵一发动全身,希望政府能营造出有利于汽车发展的政策,有利于车企渡过难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