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辉煌一去不回 东风本田CR-V有望结束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8:50  北京商报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汽车市场时获悉,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的加价幅度有了大幅度的缩减,相比上市之初的加价5万元和前一段时间的加价1万-2万元提现车,目前购买CR-V仅需加价6000元现金,或者在店里做1.2万元的装饰。

  一位东风本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CR-V的现车日益增多,所以加价的幅度也在渐渐减小。“估计过不了多久,CR-V也就失去加价的条件,我们的好日子也该结束了。”该负责人说。

CR-V
CR-V

  CR-V曾经的辉煌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CR-V的上市为其销售渠道独立后的加速成长注射了一剂“强心针”。自去年4月18日上市以来,CR-V的月销量就迅速爬升至4000辆以上,成了SUV车型的销量冠军。进入2008年,CR-V的月均销量更是达到了6000辆。

  据记者了解,CR-V上市之初,由于东风本田的产能不足,有经销商甚至要求加价5万元提现车。原本售价25.28万元的2.4升尊贵版CR-V,在增加了GPS导航和空气动力学套件(大包围+后尾翼)后竟然涨价5万元左右。

  有业内人士认为,SUV车型凭借其功能性和驾乘舒适性成了众多消费者的优先选择。而在目前的SUV车型中,可以说没有和新CR-V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目前20万元价位的SUV车型中,只有起亚的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可供消费者选择,但从品牌形象上,本田还是比起亚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好感。“这是造成CR-V疯狂加价的主要原因。”

  产销目标提升1万辆

  今年7月份,思域五周年纪念版在全国上市销售,借此机会,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由于东风本田当时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57%,因此将今年的销售任务提升1万辆,使全年任务达到16.02万辆,而增加的1万辆任务主要由CR-V车型来完成。增加任务后CR-V今年产销目标将从原来的6.5万辆提升至7.5万辆。

  与供不应求的CR-V相比,被东风本田计划打造成月销量过万辆的思域则显得有些不温不火。

  有东风本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虽然思域销售情况不错,供货充足,但经过几次价格战以后,利润已经非常薄了。“厂家提高了产销目标,4S店的销售压力更大了,思域年底时的优惠幅度还能增加2000元左右。”

  CR-V停止加价为期不远

  有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本田已经结束了创业期,进入发展期。“从无到有很容易,但从有到多则困难得多。” 据了解,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项目已在武汉启动,年内可以投产,公司产能预计今年底可以达到16.8万辆。

  随着东风本田产能的增加,4S店的库存车也多了起来。记者在位于南三环万柳桥看到,几十辆东风本田CR-V和思域停放在那里。据悉,这些车属于北三环安贞桥附近的一家4S店,该店“不远千里”地把南三环的空地当做了临时停车场。

  一家东风本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CR-V的现车已经很多,销售压力也在增加,CR-V停止加价的日期已经不远了。商报记者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