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座驾--试驾新款标致6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0:12  AQ汽车生活
总统座驾--试驾新款标致607

标致607是法国标致的旗舰车型

  文/图:大包

  性  能★★★★
  操  控★★★☆
  安全性★★★★
  舒适性★★★★
  配  置★★★
  外观造型★★★★
  内饰造型★★★★
  完装品质★★★★
  总  评★★★★

  优缺点

  ○造型和风格依然如标致家族其它车型一样吸引人

  ×油耗和配置不是那么令人满意

  今年北京车展上的标致房车旗舰607,是法国标致的改款顶级作品。在引擎和外观细节以及内饰都做了一些改变,虽不能说是脱胎换骨,而且2008款607也已经有照片泄漏出来,但是放在面前的这一台607依然散发着迷人魅力。

  造型设计

  和607的相遇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这一回试车,才算将好好开了一遍。很明显的,该车虽然是标致向欧洲高级中大型房车市场叫阵的全新作品,但是车厂并不打算趋附流俗,跟着其它主流对手有样学样,反倒是决心要设计出一款让任何人一眼就能辩认出来的标致大房车。不过原厂也有所忌讳,这个忌讳其实就是上级交代给担任607造型设计的研发小组的重要指令之一,便是不要设计出一部看起来像是406放大版的607,因此标致在开发206时的心得,通通应用在新车上。车头没有时下车厂惯用的大型水箱罩,以一道镀铬横条将水箱罩上下一分为二,匹配两侧锐利的头灯,在同级车中是十分大胆的设计。改款后的607又加长了前悬和镀铬雾灯,看起来更加时尚。

和607的相遇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这一回试车,才算将好好开了一遍

  水箱罩两端沿着头灯上缘拉出的折线,画出一道弧线再连接向后斜下,使原本霸气车头到整个车身变的优雅稳重。车尾部份施以两盏阔边飞镖型的红色尾灯组,味道和阿尔法156神似。笔者在比对规格表时,发现该车的4902mm车长,居然是欧洲同级对手中最长的,没有对手比它还细长。轴距也有2800mm,够让设计师打造宽敞的车室空间。

  动力系统

  607一共推出三种引擎,汽油引擎分别是2.2升直列四缸与3.0升V6,另一款则是2.2升柴油引擎。这次试驾的是改款后增加可变气门正时的新款引擎,和之前试驾过的coupe407搭载的是同一具。

  全新的3.0升V6引擎,是PSA集团开发计划的产物,在经过可变汽门正时系统调校下,最大马力和扭力长进颇多,最大马力达211匹6000转/分,最大扭力290牛米的实力。变速箱有五速手排及四速手自排。

仪表板的设计相当简洁

  我们所安排的试驾路线是从北三环出发,沿京承高速,一直向北,直到北京宽沟北宅生态区。同407的2.2升的“肉”不同,笔者在驾驶座上稍轻踩油门,便有雄浑动力从油门踏板直贯脑门。由数据看这具全铝制V6引擎290牛米的峰值扭力在3750转时出现,可是试驾结果约二千转低转速,便可感觉扭力输出;纵然3.0升的607之车重已逾1.5吨,低速反应仍然轻快。原厂测试数据607 3.0自排型在0-100公里加速需9.9秒,可见车重对起步加速仍然有影响。到三千以上中转速域,动力挥洒畅快十足。在京承高速5环至6环段,道路空旷又没有车辆,车速轻松超过210公里/小时,在飙上225公里/小时时还有余裕;相信将607 3.0榨至原厂公布的232公里极速应非难事。

  此外,V6引擎运转精致度令人折服,转速超过六千依然顺滑,不过,笔者试驾的3.0只要车速拉高破百,引擎内部的反转平衡轴便嗡嗡作响,希望只是个案。搭配手自排系统,因设普通,运动两种换挡模式选择,3.0升引擎匹配度颇好,跳挡震动被有效抑制。一般模式强迫降挡反应迟缓,不过切至运动模式,降挡反应迅速得多,升挡时机大幅后延。手排操作模式因变速箱内有一微电脑,可依32项参数来调整驾驶人的换挡模式,比如在高挡煞车、高挡上坡时,便会主动介入低速挡位。这样的模式也反映在2.2升自排车上。

  底盘系统

  底盘设计承袭605架构,前麦佛逊式加簧圈,后双A臂的设计都可看到影子,标致向以卓越操控表现征服世人,传承优良传统自是无可厚非。到607更已臻化境,实际试驾过程中,607操控性秉持车厂一贯原则,碾过路面碎石时,优质精致的底盘吱都不吱一声;高速变换车道更是气定神闲,动态控制令人印象深刻,除了过弯对倾侧良好抑制外,大脚油门瞬间车身回正反应毫不拖泥带水,3.0升车款配备的这套电子自动可变式阻尼系从406 Coupe进化而来,具有九段自动调整功能,并且还可随驾驶人的意思,由排挡座后方的按键来做一般/跑车两种软硬模式来做选择。

  607的转向系统在2.2和3.0升上各有不同前者采引擎转速式,后者则为轮速感应式,二者转向表现皆称精确,不过后者在高速时还是与人些许轻手之感,辅助力道稍嫌过多,而且路面回馈感不像2.2升般来得自然。全车系采四轮碟煞设计,3.0车款前轮煞车卡钳是Brembo产品,制煞反应优秀,力道渐进分配性佳。ABS作动时,踏板反馈震动不显著。煞车作动开始车尾双黄灯即闪亮,直到驾驶人关掉按键,贴心程度不下日本人。

  车内设计

  国外媒体对607内饰一致赞赏,从206开始标致在设计上进入新纪元,607上可以集精华大成。车厂将控台一分为二,上半部黑色,下方则分别搭配黑、米及红色三种,并在交界处拉出镀铬饰条,向两侧延伸到后车门,将新车点缀得更为高雅。中控台与排挡座则摒弃了传统的核桃木纹饰板,改为石墨纤维饰板。不过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幕,还是稍微显小,不如竞争对手的那么吸引人,欧洲版本的607可以搭载卫星导航,还有AV功能。如果能在中国版的选装单上,就更好了。

厂将控台一分为二,上半部黑色,下方则分别搭配黑、米及红色三种

  前座支撑性良好,3.0升车款驾驶座则备有两组座椅记忆功能,包含头枕、车侧后视镜等都可输入。空间上尽管A柱低斜,但还不至带来压迫感,头部空间充裕。后座在米长轴距助阵之赐,膝部空间充裕,唯有头部空间对个头高的乘客造成影响。

  从上面描述可看出车厂在607配备上的用心,其实在配置上,607并不比竞争对手少,选装单上有前座分离式恒温空调、JBL音响(限3.0车型)、带距离显示倒车雷达、后窗电动遮阳帘、电动天窗、后座第三头枕以及氙气头灯等。在安全上,前座乘员除有正面及侧面气囊外,后座也配备车侧帘幕状气囊。其它诸如倒车时角度自动下降的后视镜、水滴感应式雨刷以及可随环境亮度自动感应的车灯,也提高行车的安全与便利性。

  结语

  该车在国内现身最快北京车展之后。车价应该不会太高,法国标致也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从车载电脑的语言汉化就可以看出来,毕竟标致的吸引力还是让607足以完成在中国的销售任务。

  不过传言标致将会采用在巴黎车展上面展出的908RC概念轿车的设计理念制造2008款607,参加巴黎车展的人们对于908RC都表现出莫大的兴趣,棱角分明的设计以及突出的鼻子部分将会延续到即将出现的608轿车上。还有传言指出,标致这款新车的动力将会比现行的版本更高,甚至有可能出现使用新款V8引擎的版本,并且配合最近出现的6档自动变速箱来驱动后轮。同时车子可能还会有AWD版本和2.7 HDi V6柴油引擎版,动力应该高过现行的 V6汽油引擎版,到时再为读者奉上精彩的试车报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