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评“有车族”十大利益 汽车消费灰色地带(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22  南方日报

  10 “召回”是可耻的?

  今年,汽车召回在我国经历第三个年头。

  一汽丰田在去年召回9辆威驰被认为是“作秀”、今年不召回漏油的锐志被指“无良”;其他厂家动辄上万辆的召回也被认为是“小打小闹、换个垫片,改改线而已”,一旦涉及敏感问题,则绝口不提召回;还有丰田今年全球召回在4个月内多达6次,又一次引发网上讨论——是丰田车不行了还是丰田有责任感?种种问题令召回制度在颁布之初“安全救星”形象不尴不尬。

  “是有些借机作秀的企业浑水摸鱼搅乱局,令消费者对‘召回’失去信任感。”或者说:“是消费者对召回认知片面,导致召回的负面风险过大。”

  在召回是作秀还是负责的问题上,大可不必纠结在单一事件上去评判,一个“品牌”的建立不是短行为,且看企业在社会责任与公益行动的一点一滴,公道自显。

  在应不应该召回的问题上,则需要政府判官的介入,以公开明晰的姿态对待舆论。这个问题之所以引发争论,很大程度是判官角色的失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