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评“有车族”十大利益 汽车消费灰色地带(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22  南方日报

  5 雅绅特降价车主索赔

  北京现代新车雅绅特上市113天后,北京现代宣布降价8000元。这一降竟引来一场官司。

  导火索是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说:“北京现代一旦定出一款车型价格的话,起码两年半左右我们要维持下去”,该网站则以《专访卢载万:雅绅特7.98万元,两年半内价不会变》为题进行报道。

  受此影响进行购车的雅绅特车主斥责北京现代“虚假宣传”,并将其告上法庭。

  12月18日,雅绅特降价索赔案,在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为原告指责被告有过价格承诺的依据不足,驳回车主索赔要求。被告代理律师认为,原告提出的证据——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接受媒体采访所说有关“雅绅特两年半内不降价”的言论,并非经卢载万本人确认,同时也只是个人对市场的一种预测,不能视为北京现代的价格承诺。

  雅绅特车主集体索赔行动的发起人表示仍会继续上诉。他认为,如照以上逻辑,以后商家就可以不负责任地对消费者进行价格承诺而不用承担任何责任,这无疑会助长不诚信之风。

  就这场官司而言,如无特殊性,卢载万以总经理身份接受媒体采访并谈及本企业事务的言论被认为是“官方发言”,这一点是合乎情理的。

  再者说,如果厂家对这篇文章有疑问的话,大可以在文章发表后及时处理,而其对文章不作为是否表示其默认这一采访?

  就算这句话是一个误会,那么究竟谁可以对对这个长达113天的误会负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