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评“有车族”十大利益 汽车消费灰色地带(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22  南方日报

  2 电子狗:会叫的狗不咬人?

  车主很少不知道“电子狗”的,“电子狗”学名为“交通安全报警器”或“反雷达测速器”。

  其能够一定范围内提前提醒车主“电子警察”的存在,以防止司机因为超速或违规而被罚款。

  对于“电子狗”的出现,不少交管部门持否定态度。四川、浙江、福州、海口等地已明确规定:安装“电子狗”等干扰交通监控设备的装置属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认为,“电子狗”的出现不利于交通安全,一些司机在有“电子狗”提示时驾驶较为小心,没有提示时则随意驾驶,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而部分驾驶者则直指由于交管执法的一些弊端才导致“电子狗”的盛行。“电子警察”作为交通监控的重要方式,目前已被各大城市广泛运用,而由“电子警察”引发的暗中执法和“阳光执法”的争论从未停止过。

  分析之下,如果车主能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就无须靠“电子狗”去躲避执法。

  如果是因为管理问题导致车主在“无知”的前提下违反交通规则,则需要有关部门好好反省自己,是否做到以人为本进行管理?否则,“电子狗”可能仍会以“反违章”形象受到车主欢迎。

  现在,已有政府有关部门针对在交警部门执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要求交警和路政部门规范高速路限速路段的提示装置,而在市区,各交通路口安放的摄像机位置也要求全部公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