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蔓不枝 试驾力帆520 1.3L MT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30  当代汽车报

力帆520 1.3L手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2006年9月28日,1.3L力帆520载着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的烽火硝烟,宣布正式上市。这是继1.6L力帆520之后力帆汽车推出的第二款经济型轿车。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开阳站的比赛中1.3L力帆520完成了全部赛程的比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载誉而归。当时力帆汽车把这个还未面市的车先送到艰苦卓绝的拉力赛上去受折磨,显示出力帆对1.3L的信心。

  外观平实:

力帆520 1.3L手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1.3L力帆520延续了“力帆520,好车好家庭”的造车理念,采用了与1.6L力帆520相同的外观,总体感觉外形较为中庸平和。

  从前脸来看,第一眼让人感觉出它的柔和,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时下较为流行的水滴状前大灯,使得发动机舱盖形成了曲线,前保险杠向前自然突出,两侧微弯延伸至大灯边缘,前端的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镶以镀铬边缘。尾部的造型十分时尚,宽大的多边形尾灯组合被行李舱盖分隔开来,同样外凸的后保险杠下“隐藏着”与后保险杠一体式的后雾灯。整体略显圆润的线条使得520的尾部造型给人以张力感。

  后镜转向灯是力帆520的点睛之笔,这项目前只有在中高端车型才拥有的配置提升了整车的品位和视觉感受。一体化真空尾灯,不仅使整个车尾线条更为简洁流畅,而且增添了恶劣天气的能见度与穿透性。

  车子的整体造型没有什么标新立异的地方,外观上力帆520并没有象很多国产车型一样完全仿制国外品牌的现有车型,虽然整体设计谈不上大胆与创新,但在各处的细节处理上,还是能够看得出力帆的设计思路。力帆520从车头到车尾,并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线条简洁流畅,这样的做法倒给人比较实在的感觉。值得赞赏的是,油漆的质量在同价位的车里属上乘,这对于一个刚入行不久的厂商实属难能可贵。总之造型上找不出什么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败笔。

  力帆520的外形是由力帆集团与上海同济同捷公司共同设计开发的,个头虽然不大,4370mm的长度基本上是这个级别小车的下限,与1700mm的宽度和1473mm的高度相比,整体比例搭配比较协调。

  动力平稳

  1.3L汽车以其省油性和实用性,越来越符合理性消费者的心理,力帆5201.3L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扭矩大、功率大、油耗少是这款发动机的优势所在,在排放上达到欧Ⅲ排放水平。  

  早就听说这款车采用的是力帆自主研发的LF479Q1发动机,心中对其的疑虑促使记者急切地想要找个合适的地段测试一下他的动力到底如何。好不容易从拥趸的城市街道来到车辆稀少的僻静路段,挂至5档,油门踩到底,只感觉它突然好似一匹脱缰的野马,源源不断的动力,良好的操控,优秀的轮胎抓地力,辅以摇滚的动感乐曲,来了个彻底放纵!这款发动机“LF479Q1”针对了中国消费者的开车习惯和油品特点,进行了扭矩点的重新设计,在动力、油耗、排放上达到了较好的平衡。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其先进的机械结构使这套发动机的利用率得到大大提升,最大功率65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比国产三菱发动机在参数上更为优越。

  在试驾过程中,1.3L表现还是不错的,其动力性甚至可以媲美此前的1.6L车型,也打消了记者起初对1.3L动力性不强的疑虑。

  力帆520的变速箱是力帆自己调配的5速手动变速,档位比较清晰,换档也挺顺滑;离合行程较短,有种催你加油的感觉。底盘设定偏硬,过颠簸路面时比较难受,不过在高速时就显得很扎实,方向盘转向也很精确。

  当然,力帆520也有有待改进的地方,美中不足的是噪音太大,可能是新车磨合期的原因,但这个价钱买这样的车,总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底盘扎实,转向灵活,制动灵敏。

  配置丰富

  “经济型轿车市场主力车型,突出性价比,使老百姓感觉物有所值”,这是力帆520的定位。力帆520成功地向世人展示了这一点,不但其动力性能在同档次车型中首屈一指,而且丰富的配置在同类车型中也是前所未有的。

  在内饰颜色的选择上,力帆520采取目前流行的趋势,用棕色与米黄色的双色搭配浅色内饰,给人以温馨的感觉。但是内饰的材质选择还有待加强,以营造更为和谐的内部环境。中控台仪表盘底色为黑色,指针及刻度为白色。这种黑白搭配对比强烈,使得仪表盘刻度在视觉上更为清晰易读。前后雾灯开关、中控门锁开关和仪表板背光灯调节旋钮都被集成在转向盘左侧的面板内,这样的设计也符合中国人的驾车习惯。真皮转向盘的摩擦力比较适度,在高速变线过程中很好地传达了驾驶员的意图。

  力帆520的轴距为2.54米,头部空间充裕,乘坐舒适度相当优异。行李厢的空间也达到惊人的630升。力帆520的方向盘用真皮包裹,四辐设计,可上下调节,握起来手感不错,而且大小合适不档视线。陪同试驾的工作人员表示,力帆520的方向盘为可溃缩式设计,当车辆遇到撞击时,方向盘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从而避免对人体的伤害。

  米黄色的座椅包裹性很好,能对乘员提供足够的撑托力。驾驶座的高度适中,绝大部分身材的驾驶者都能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座椅的椅垫较平,背部支撑较为理想。

  在配置上,1.3L力帆520配备了倒车雷达、电动窗、电动调节后视镜、6碟CD、后排中央护手等。安全性方面,1.3L力帆520配备了安全气囊、ABS、EBD等装置,同时,整体式侧围、笼式安全车身、四门防撞梁、前保险杠加强梁、全车0.8-1.2mm的车用钢板等,使力帆520具备了超乎寻常的安全性。而这样一款1.3L力帆520标准版的售价仅为49680元,其豪华配置不超过60000元。520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而且纵臂扭杆技术的运用使车身在行驶的过程中始终与地面保持直线,并对后轮采用动力阻,减少了转弯甩尾,同时也提高了操控性。

  1.3L新车型虽然比1.6L排量小,并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高端配置,但在底盘、内饰、外观等一些细节方面做出了更具人性化、更便于用户使用的改进和提高,可谓“内外兼修”,使1.3L车型品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另据了解,随着市场销量的逐步提高,1.3L力帆520将会推出豪华天窗版系列,使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的丰富。  

  近日,重庆力帆率先打破私下降价的竞争割据,公开宣布1.6L力帆520降价,且降幅高达8000元。其豪华型已进入8万元区间。由此,可发现重庆力帆本次进行价格调整,一方面确实在回馈用户,而另一方面进行战略调整,通过本次价格松动,真实目的在于谋划1.3排量的车市份额。进军小排量车市一直是力帆集团发展的重心,也是最能发挥力帆集团实力的阵地。与此同时力帆宣布,将在2007年初推出520两厢版,决定参与经济型两厢轿车市场的竞争!

  技术亮点:

  时尚亮丽的外观、极高性价比配置的1.3升力帆520,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扭矩大、功率大、油耗少,其先进的机械结构使这套发动机的利用率得到大大提升。

  试车手点评: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个后来者,力帆深知,产品质量是力帆汽车能否成功的制胜因素。1.3L力帆520在全国汽车拉力赛上经受住了严酷考验,并且载誉而归,事实证明,1.3L力帆520具有出色品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