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车展上专家厂商共倡汽车发展与环保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8:19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来自全国的汽车专家及厂商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环保与节能”话题。图/记者朱辉峰

  本报长沙讯昨日下午,江淮瑞风·2006中国长沙汽车论坛暨湖南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年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专家及厂商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最为关注的“环保与节能”话题。

  长丰集团副总经理、湖南大学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院士韩志玉博士和著名汽车市场研究专家、北京亚运村部经理苏晖两位国内知名的汽车业界专家,分别从机械和市场两个方向作了精彩演讲。同时,来自湖南汽车界的精英也齐聚一起,展开充分讨论,共倡环保与节能。

  韩志玉从技术角度阐述了汽车节能途径。他认为,中国汽车社会正面临

空气污染和能源短缺两大严峻挑战,今后可以主要从四个方面解决汽车能源问题:一是减少石油类燃料消耗;二是用其它燃料代替石油燃料;三是采用新一代能源动力系统;四是全方位节能,即从汽车原料、制造、使用、回收整个生命周期节能。“我们要考虑汽车整个生命周期中的节能和环保问题,要搭建产学研平台,集成社会资源,优先发展
柴油
机和自动变速器产品,要发展优质小型节能车,要全方位进行民众节油宣传,提高用车水平。”

  来自北京的苏晖则从市场的角度,阐述了汽车市场走向。在他看来,今年汽车市场可以用“高速发展、快速变化、竞争激烈、售后落后、难以预料”来形容,目前汽车市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新品战、价格战、能源战、营销战、产能战日趋激烈等。

  基于这些问题,他分析认为,真正的汽车行业竞争、汽车市场竞争将从今年开始,预计今后汽车市场竞争将比以往更加激烈,更加复杂,更加残酷。

  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组委会、湖南汽车行业协会承办,是2006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的重要子活动之一。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自强、湖南省机械行业办主任宋建民、省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湘滨、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雪安等相关部门领导,论坛赞助商代表江淮汽车公司销售部部长朱荣生以及全省汽车厂商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主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环保与节能将是今后汽车发展的方向,要通过各种途径,使环保与节能的观念深入人心。

  记者余志敏 实习生何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