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发布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7:30  新浪汽车

紧凑型车

高档紧凑型车

入门中型车

中型车

高档中型车

MPV车型

  新浪汽车讯 12月15日,J.D. Power 亚太发布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本田思域、雅阁和奥德赛的新车质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此外,雪佛兰Spark、日产颐达/骐达和铃木雨燕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高得分。

  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为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了衡量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尽管这项调研自2000年起就在中国展开,但公开发布调研结果的要点则是第三年。该项调研对九个IQS类别的135个问题进行量化: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变速系统和发动机。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

  各细分市场车型得分情况

  在2006年调研中首次入选的本田思域在中型车中排名第一(96 PP100)——这是得分PP100以下的车型中唯一的一款非豪华车型。本田思域在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内饰、变速系统和发动机方面尤其出色。本田思域之后是大众宝来(127 PP100)和丰田花冠(150 PP100)。

  本田雅阁在竞争激烈的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116 PP100)。本田雅阁在所有问题因子中都表现良好,其中变速系统一项则获得了消费者的最高评分。本田雅阁之后分别是别克君威(126 PP100)和丰田锐志(128 PP100)。别克君威的用户在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方面遇到的问题最少。丰田锐志则主要是在车子外观和车子内饰上表现突出。

  本田奥德赛 (101 PP100)在多用途车(MPV)细分市场领先。紧随其后是别克 GL8(118 PP100)和东风风行 (208 PP100)。奥德赛在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车子内部和变速系统方面表现最佳。而别克GL8在驾驶、操控及刹车、音响系统、车子外部和发动机方面尤为出色。

  雪佛兰 Spark (323 PP100)在紧凑型车中新车质量最佳。其后分别是铃木北斗星 (386 PP100)和铃木奥拓(388 PP100)。雪佛兰 Spark 在驾驶、操控及刹车,座椅,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和发动机方面表现最佳。

  日产颐达/骐达(105 PP100)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入门级中型车中排名最高。其后分别是丰田威驰(134 PP100)和本田思迪(139 PP100)。

  行业调研结果

  自2005年调研以来,中国汽车的新车质量略有上升,提高了2%(平均231 PP100)。消费者反映的前十大问题与2005年基本一致,而更多消费者也指出过高的油耗是一个问题。2006年,11%的消费者抱怨了油耗问题——2005年这一比例则为8%。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2006年3月和5月的燃油提价,使油耗过高成为中国新车购买者最常提到的新车问题,也是除紧凑型车之外所有细分市场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节油性在消费者是否购买某车型的决定中起着关键作用,并成为在竞争激烈的新车市场上区别竞争对手的重要因素。” 调研发现,整个行业的质量改善主要由占据中国新车市场四分之一强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所推动。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质量改善了12 PP100,大大高于国际品牌的提升幅度(1 PP100)。 梅松林博士表示:“质量的改善标志着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整体竞争力正在提升。其PP100的改善主要得益于几款新车型的推出,其平均质量标准都高于老车型。然而,中国本土品牌的新车质量仍然落后于较成熟市场上的消费者所认可的标准。中国本土品牌若想在全球市场上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多久能够在质量、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赶上跨国汽车制造商。” 调研还发现,新车质量对维系客户和品牌推广有直接的关联。在那些表示他们没有遇到任何质量问题的顾客中,20%的人说他们“肯定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汽车,只有4%的人说“肯定不会”。相反,在遇到了三个以上问题的顾客中,表示“肯定不会”再次购买(11%)的人与表示“肯定会”再次购买(12%)的人几乎相等。 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于2006年7月至9月间在中国22个城市的7,148名新车车主中展开。

  新车质量调研(IQS)是基于车主报告其在购车后2到6个月遇到的问题向制造商和供应商就新车质量提供深层次的诊断信息。该调查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量(PP100)为标准进行测评。

   相关报道:

   J.D.Power发布2006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结果

   J.D.Power发布2006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结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