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部崛起助推长沙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53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全国政协常委、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何光远曾为长沙车展欣然题词:“国际视野、国内一流、中部之最。”这位新中国机械工业的元老级人物告诉记者首届车展的规模之大、档次之高,要超过他参观过的很多车展。

  现在,在中国,长沙车展已上升为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之后第五极,奠定了不可撼动的中部第一车展品牌。可是,有一天,谁又能说快速成长的长沙车展不会成为中国车展第四极、第三极、第二极?

  政府倾力支持将是冲刺更高极的筹码。由长沙市政府和中汽协主办的长沙车展很好地整合了政府资源,长沙市公安、交警、治安、消防、工商、城管、电力、公用事业、通讯等部门全力支持。此外,媒体也全程参与,除省级媒体纷纷“重点关注”外,全省除长沙之外的13个市州媒体也投入大量人力进行跟踪报道,车展还得到了全国媒体的关注。

  湖南经济崛起是筹码。近年来,国家明确提出“

中部崛起”战略,湖南已加入泛珠三角,不仅如此,
长株潭
一体化战略也正在行进,作为湖南富民强省的核心增长极,带动“3+5”城市群的发展。湖南已经进入全面推进、整体发力阶段,实现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到2010年总量突破1万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7%和6%。湖南经济将蓬勃发展。

  

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是筹码。一份权威调查《湖南消费市场研究白皮书》发布的结果显示,从汽车拥有率角度来说,与全国居民相比,长沙市居民目前的汽车拥有比例略低,但从预购来说,未来一年内长沙居民预购比例则高于全国居民水平。未来,长沙居民的汽车消费将异常活跃。

  “长沙车展是中国汽车展览业成长最快的一个车展。”长沙车展组委会秘书长吴传胜满怀期待地展望未来,“我想,今后,长沙车展将不仅仅是第五极,也许成长为第二极、第三极,一切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