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明年产新车型可能为三厢Line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24  金羊网-新快报
南京菲亚特明年产新车型可能为三厢Linea(图)

图为三厢Linea

  “不管是Linea还是Punto,我现在都还不能透露具体的计划,因为必须要等到董事会确定之后,我们才能对外公布最确切的消息。”昨天下午,当记者就南京菲亚特明年生产新车型的问题采访南京菲亚特公关部部长郑晓利时,她如是回答记者。

  因为现有车型销售黯淡,南京菲亚特一直没能从困境中走出,今年的销售目标也只是4万辆。明年能否打个翻身仗,与接下来的产品计划密切相关。南京菲亚特的董事会将在今年12月底召开,郑晓利表示,到时他们一定会公布新车型的计划。

  全新三厢Linea可能性最大

  在所有对于新车的推测中,今年10月20日菲亚特在伊斯坦堡汽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三厢车Linea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明年南京菲亚特的重头戏。这款三厢车是菲亚特集团研发的新车型,首先菲亚特将于土耳其Tofas合资生产这款新车,并率先在土耳其销售,然后明年会在欧洲其它国家及非洲国家上市,目前的计划年产量是6万台。

  菲亚特方面表示过要在其它国家生产这款新车,分析人士认为,南京菲亚特亦很有可能会在明年引进这款车型。从产品主打的市场来说,这款车几乎算是目前菲亚特产品线中最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三厢Linea可以带领南京菲亚特进入它始终没有涉及却相当庞大的10万-15万元中级车市场。

  郑晓利在南京菲亚特的产品计划上显得相当谨慎,她表示,只有在经过了合资双方的董事会讨论之后,才会有确切的产品计划,而现在所探讨的一切,都只是一种可能。

  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南京菲亚特展台展出了菲亚特全新紧凑型掀背小车GrandePunto,这款车被认为亦有可能明年国产。这款车是菲亚特最畅销车型Punto的新一代,即将在欧洲上市,包括3门和5门两种掀背车型。

  不久前,菲亚特和奇瑞签订合作备忘录,将采购奇瑞10万台1.6L、1.8L发动机,用于国内外市场。这两种发动机正好针对中级车市场,有观点认为,奇瑞造的发动机有可能装载在明年投产的Linea上,以降低成本。

  为30万辆产能要建新工厂

  尽管今年南京菲亚特整年度的销售目标只有4万辆,但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南京菲亚特新上任CEO韩同安首次亮相媒体就高调表示,南京菲亚特到2010年要实现产销30万辆的战略目标,这种豪迈颇有点类似当年的奇瑞汽车。他向媒体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菲亚特5年内会陆续向南京菲亚特投入5亿欧元。

  郑晓利对记者表示,实际上目前南京菲亚特已经拥有6万辆产能,稍加调整就可以达到年产10万辆,不过要达到未来的30万辆,“有可能要建新的工厂”。

  至于怎样来支撑30万辆产能,南京菲亚特高层曾经公开表示,从2007年到2010年间,每年将会有一款全新车型投产,那么预计到2010年,南京菲亚特有望逐渐进入中级车市场、中高档车市场和高端两厢车细分市场,甚至包括MPV市场。

  多宝”可能“流产”

  不过在中国投产什么车型,菲亚特方面之前似乎一直在摸索着,这也导致南京菲亚特在新车层出不穷的中国汽车市场耽误了不少时间———几乎是众所周知的,南京菲亚特要在明年推出多功能车多宝,并且已经为这款车的投产花费巨资建了一条多功能车生产线。但是否还将如期投产这款“不被看好”的车,南京菲亚特忽然没有了“声音”,种种迹象表明,多宝很可能会以“流产”告终。

  三厢Linea

  今年10月20日菲亚特在伊斯坦堡汽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三厢车Linea,首先将在土耳其生产和销售,然后明年会在欧洲其它国家及非洲国家上市。新的Linea设计风格优雅,外部线条动感,大量采用了人体工学理念,内部空间宽敞明亮,给人以舒适的驾乘空间,整车长4.56米,宽1.73米,高1.5米,轴距2.6米,行李箱空间达到500升。

  新Linea将有多种配置,以适应各市场的需求。同时它还有着出色的安全性,将搭配多个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在油耗和排放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有手动和自动两重变速箱搭配。

图为两厢GrandePunto

  三厢Linea

  菲亚特全新紧凑型掀背小车GrandePunto即将在欧洲上市。车身设计由意大利Italdesign-Giugiaro乔治亚罗公司和菲亚特设计中心联合完成,它包括3门和5门两种掀背车型。

  GrandePunto是Punto的后继车型。拥有极佳口碑的Punto,堪称近年来菲亚特集团最成功的车型,Punto自1993年第1代上市至今,全球销量累积突破了600万辆,成绩骄人。动力采用2种汽油及4种柴油共计6种马力发动机。(记者 徐晰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