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车展:打开中部之门的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59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当第一届长沙车展拉开帷幕时,来自全国各地观众惊呼“长沙还可以办这么好的车展!”长沙第一届车展,以最大规模、最高规格奠定了中部第一车展、中国车展第五极的品牌,让全国汽车厂商重新认识长沙市场。

  时隔一年,备受关注的长沙车展将于今日再度启幕。新一轮车展又将打破哪些纪录?会有哪些新的提升?5.5万平方米再创新高的参展面积、20余款中部首发的新车等一系列数据正在解开疑问:本届长沙车展正在延续首届展会时的盛况,并将刷新多项纪录。一个新的标杆正在竖起!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上汽汽车携中国第一个中高端汽车自主品牌荣威而来,这是上汽今年北京车展之外参加的唯一一个车展;本年度最受瞩目的广汽丰田携全球中级车头号冠军凯美瑞呼啸而至;奔驰中国出动7款豪华车……今天将要开幕的长沙车展,将展现更多新品牌。

  空前高涨的厂商热情

  “长沙车展已经成功打造了自己的品牌,我想任何一个厂商都不会放弃这个车展。”采访中,不少汽车厂商负责人对记者说。

  首届长沙车展也创下了历届中部车展的纪录,其中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参展车辆约400辆、销售车辆共2804辆、成交金额4.288亿元、观众人数15万人次等多项指标均创下了中部车展之最,成长为中部地区首个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车型最全的国际汽车展览盛会。

  第二届车展有了新的提升: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韩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的200余家厂商参展,这些企业将带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产品。

  新车发布是见证车展规格的重要标准。这一次,将汇聚前所未有的新车阵容,上汽荣威、奔驰新E级、沃尔沃新S80、凯迪拉克赛威、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解剖车、长安铃木天语……其中,有20余款新车是在中部地区首次亮相。

  “湖南的经济发展迅猛,促使汽车工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具备了良好的竞争优势,已成为经销商和企业在中部的最好选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申跃生认定,“我相信,长沙车展一定会一次比一次有超越,成为中部乃至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展会。”

  打开中部之门的钥匙

  中部通、全国通,中部活、全盘活。历史上,湖南是兵家必争之地;现在,湖南是商家必争之地。

  第一届长沙车展共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江西等地约15万人次和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专业观众观展。尤其是2804台的销量,更是让组委会收获了更大的惊喜。从经济基础、人口数量来说,长沙在全国甚至在中部省会城市肯定不能算最强最多,但是,长沙车展所显示出的长沙的市场潜力、消费水平以及车展规模,都显示了长沙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

  这一次,有望在销量上取得新的突破。“长沙车展将是今年底一个最旺盛的购车高峰。”汽车厂商面对记者采访如此表示。

  湖南汽车市场从来就显得异常活跃。长沙,这个令很多外地人无法理解的城市,创造出了凯迪拉克销量全国第一、路虎数倍增长、宝马年增长200%、东风日产贡献率全国第一、捷达轿车全国销量第一等令厂家刮目的一个个品牌销售奇迹。

  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全省今年汽车消费持续升温,前三季度汽车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2.8%,其中,高档轿车增长达127.4%。

  “湖南人敢为天下先,湖南人敢消费,这些都直接促热了湖南市场的消费。这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自强认为,“去年长沙车展一个星期的销量就超过了长春一个月的销量。”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