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骐达、颐达四川降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38  四川在线

  被称为“2006车市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北京车展刚过,成都车市就应声传来了降价之声——日产蓝鸟降价2万元,骐达颐达两款车型降价1.5万元。如果从10月颐达、骐达4257和5017辆的销售业绩来看,这两款应该算是车市中的“准热销”车型,虽然不如伊兰特凯越等车型抢眼但也比标致307、大众速腾等车型热销,骐达甚至是市场上最热销的紧凑型两厢车,似乎没有大降价的理由,但是如果看一下这两款车在东风日产销售中所占的比重,你就会明白在两厢宝来呼之欲出、两厢福克斯登场之后,骐达和颐达到了该降价的时候了。

  日产“双达” 靠脸吃饭

  虽然东风日产旗下有6款车型,但真正能够在市场上立足的只有骐达和颐达,它们的销量占到东风日产总销量的6成。在10月份,天籁仅仅销售了3188辆,被厂家寄予厚望的轩逸也不过只卖出了2247辆,老旧的蓝鸟和阳光分别只有可怜的984辆和158辆。从产量上看,蓝鸟在10月的产量是792辆,天籁是2142辆,阳光则处于停产状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如何尽快消化这三款车的库存应该上东风日产的工作重点,降价是应该是最有效的手段。轩逸刚刚登陆中国市场不久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库存而且10月份的产量仅仅比销量多1100台,东风日产应该不会急于降价,再加上它本来就是滞销车型,还不如死扛高价赚取暴利更实在。

  而在目前的市场上,颐达、骐达处于紧凑型车的中间地段,比伊兰特、凯越等车型价格稍高,但又低于速腾、凯旋等车型。日产在中国市场拥有的不错口碑让很多人忽略了颐达和骐达在技术上的不足,在速腾用上6挡自动变速箱,思域用上5挡自动变速箱的时候颐达和骐达还在使用技术相对落后的4挡自动变速箱,而且还不能像标致307福特福克斯那样提供手动换挡模式。颐达和骐达的不足还不仅仅是自动变速箱上的不足,同价位车型中几乎是绝无仅有的前盘后鼓制动系统更是让人对它的制动系统多了几分担心。如果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认真仔细的挑选发现了它在自动变速箱和制动系统上的不足,相信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把它和伊兰特和凯越这些低价车型归为一类。而在光法的对颐达、骐达车主的调查当中,此款车 “外形时尚”的因素则是决定他们购买的“首要原因”,这便不禁令颐达、骐达有“靠脸吃饭”的嫌疑。

  小降只是开始

  在最初的定价上,东风日产已经为今天骐达和颐达的降价留出了足够的降价空间,在美国市场上,搭载1.8升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的骐达只卖12550美元(约合人民币9.9万元),比高尔夫四代2.0 8V车型18390美元的售价低5840美元。在国内市场上,高尔夫1.8/5V手动舒适型售价只有14.18万元,如果按照美国市场的价格体系,国内市场上的骐达1.6手挡高配车型理应降到10万元以下,毕竟在国内市场上的1.8升高尔夫搭载的20气门发动机在技术上不会逊色于美国市场上的那台2.0升8气门发动机,而骐达则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有了缩水。

  两厢宝来不日即将上市,两厢福克斯也会陆续开始大量供货,再加上速腾、思域、凯旋等车型价格持续走低,骐达和颐达要想保住目前的市场份额只能把降价进行到底。降价1.5万元应该只是一个开始,如果宝来两厢HS 1.6车型最终的上市价格定在12万元以下,骐达该卖多少钱呢?

  作为东风日产的支柱车型,如果颐达和骐达在技术上不作必要的升级,那它只能把价格继续降下去。

  四川在线 刘小猫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