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十大国产新车深度解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S-MAX (长安福特马自达)

能动生活海外试驾福特S-MAX(图)

福特 S-MAX外观图片

福特 S-MAX内饰图片
探路个性化消费:福特S-MAX定位运动型多功能车
 
亮相北京车展

  上市时间:明年5月左右

  售价:18-23万

  上市的新车一箩筐,在这茫茫车海里有一些是应该被记住的,S-MAX算得上一个,它是一款明星车型。自从它传出国产的消息以来,这款车就一直令人的神经颇为兴奋,犹如之前的福克斯一样,不管长安福特马自达是不是曾经不会卖车,不会定价,但不可否认,他们出的车还是会给大众带来一些惊喜,而不是平淡。

  新车评网的“海外率先测评”给予的“强烈推荐”加深了大家对它的等待。就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这款车被评为“欧洲年度车型”,这项殊荣使得S-MAX成为北京车展最值得看的一款车之一。S-MAX是基于蒙迪欧平台的一款福特最新全球车型,与全新路虎freeland、沃尔沃XC50共享平台。这款车一旦国产,也将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投产以来所推出的第一款非轿车车型。广本奥德赛途安MPV产品将成为其竞争对手。但这样有型的车型,相信也会抢走不少轿车市场的份额。

  此次在北京车展福特展台上放置的两台S-MAX都是首度亮相的正式中国版,它们和欧洲版外形差异在于轮圈,中国版没有采用欧版的18寸轮圈,而是用了更为稳重的17寸镀铬款,这也算是作的本土化改进吧,但估计有些时尚人士可能买了车之后还是会改成更为狂野的轮圈。内饰方面,中国版有米黄色真皮车厢,并把欧版的银色中控台面板改为黑色金属质感,但观感上仍保留了原来的精细感。 S-MAX长4768mm、宽1884mm、高1774mm,尺寸不小,但前卫的动感造型设计让它看起来不显臃肿,感觉很精练,这就是出色设计的功效了。

  作为营销策略,福特引入一个新概念“SAV”,即Sports Activity Vehicle(意思是比MPV更具有动感)。福特说,它要瞄准的是28-35岁左右、事业处于上升期,拥有积极、乐观与探索人生精彩的生活态度的年轻人。这款车今年年初才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年底就来到了中国,在北京车展做了亚洲首发,如果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明年国产 S-MAX时可以保持欧洲的做工和品质,那么这款车就算是2007年我们最应该期待的一款新车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