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十大国产新车深度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执行 新快报记者 李泽俊 徐晨华 徐晰瑶 特别感谢:新车评网

  编者按:

  2006年底的北京车展在11月27日落下大幕,但留给我们无数期待。我们走马观花地看过了整个车展从1号馆到10号馆,那林林总总的车型可能很多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有一些却是想忘也忘不了。

  我们编辑部这次精选出十款在北京车展首发并将在2007年上市的国产新车,他们中有在欧洲获奖的年度车型如S-MAX,也有首度国产的品牌如斯柯达明锐,还有自主品牌可爱小车“奔奔”,和被誉为2007年度“最美丽车型”的跑车华晨M3。

  对于这十款可能是明年最值得购买的车型,我们全部进行了从头到脚、有血有肉的分析。因为车市已经对准车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种冲着品牌就去购买一部车的“愚昧时代”已经结束,我们应该也必须去了解一款车的出身、设计、心脏和未来。

  卡罗拉 (一汽丰田)

全新丰田卡罗拉

  上市时间:预计07年年中

  售价:不详,预计16~20万

  和国产之后的佳美战略一样,第十代花冠换了一个事实上有点土的中文名“卡罗拉”。作为丰田在华的最拳头产品之一,Corolla这个享誉世界的品牌将继续深入中国。

  中国版的第十代Corolla外形上和日本版略有出入,主要是前后部分适度延长,营造出更修长大气的外形观感。车头可以看到和新Camry的相似之处,丰田似乎已启用了新的家族脸谱。不过Corolla的设计看起来更多的是怪异——前后灯周围有很多扭曲的弧线,但却没有统一的设计语言,感觉柔弱有余,性格全无。将车身加宽并前移A柱之后的效果是宽而低的整体态势,侧面可以看到宽大的乘员舱,但整体轮廓没有什么美感可言。

  采用一台VVT-i(进排气双向正时智能可变系统)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000rpm,最大扭矩175Nm/4400rpm,新增了6前速手动变速箱。其它技术亮点包括GOA安全车身、侧气囊和气帘,以及新增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当然,丰田Corolla从来都不是以美感作招徕的,均衡的性能、极高的可靠性依然是它最强的卖点。“小一号的凯美瑞”,卡罗拉上市后的市场冲击不可忽视。

  虽然厂方明确表示新一代卡罗拉至少要到2007年年中才上市,但据说此车一经亮相,全国各地经销商就已推出了花冠的优惠,值得注意的是,旧款Corolla暂时不停产,明年将在一汽丰田的产品线上将出现新旧Corolla共同生产销售的局面。预计“源于花冠,高于花冠”的卡罗拉售价不会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