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着做事和站着说话两种人 自主品牌发展都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刚刚我看徐总在说场上的运动员和场下的观众的时候四海一家脑袋上有汗,徐总是做事的人,你是站着说话的人。徐总又回答了你的一个问题,还有问题更尖锐的问题来为难一些徐总?

  四海一家:我觉得徐董的博客现在的点击率很高,有一些专业人士讲的非常的好,说徐刚现在博客已经成为了一棵招风树,好的话语,不好的话语,支持的,反对的,或者有一些不同目的的人的一些谩骂,有各种各样的一些言论都在您的博客留言上面体现。首先我想问任何一个有理智的人看了都是一些不好的东西,您会不会把他删掉?然后一个您对于意见也比较中肯,因为关注自主品牌,关注华普的车友也很多。当您看到,了解到这样的话语,或者是意见,或者说有一些是金玉良言越来越多的时候,您怎么去处理他?人家不是讲了就讲了,可能很多人在讲,想想也会白讲,不知道徐刚会不会重视,各种各样的网友那么热心的给你提意见,给华普提意见,产品上面的,品牌上面的,发展上面的,战略上面的。您是否会看着这样多了一些好的东西以后,您是否能够吸收,能够总结,或者说您怎么来表达对这样的一些网友的一些感谢,而不是说人家只是义务的给你讲就讲了,您怎么来,或者说感谢他们,或者说能够跟他们进一步的这种交流?

  因为可能他们首先都不知道徐刚会不会回复,先写一点,先提一点意见,看看徐刚要是有回复,因为他们心目当中中国人的人才也很多,好多在民间当中有很多高手,汽车级的人才埋没在民间。他们看一下我提这个有没有什么反映,如果什么反映都没有算了提了也白提。作为您来讲,您是希望这样的金玉良言多一点好呢?还是说这样的东西您觉得在您的看法当中都比较表面,都比较的不专业,您不会怎么重视?

  主持人:我明白四海一家的意思了,首先他问您怎么感谢提意见的网友,是包括您也在内是吗?(笑)

  四海一家:我代表大部分的网友和车友提一下。

  主持人:另外他问您怎么看待这些不怎么专业的评论甚至恶意的攻击的。我觉得这个问题也该徐总脑门上流下一大滴汗了。

  徐刚:我是很真诚的对消费者和我的用户的、我的员工,包括对话,因为我觉得做人本身就要诚实一点。对于网友上面的帖子我的原则是基本上不删,基本上不删,除了两类情况,一类情况完全是恶意的攻击,包括对我,对华普公司的攻击,这个没有必要放在上面。第二个很明显的不符合事实的一些说法,我曾经碰到过这么一个事情,当时有一个网友反映上来冒充我的一个员工,说我的公司不重视质量,有一个质保部门的同志在检查的时候认真的把握质量,反而是犯错误了。

  四海一家:这个事情很多网友和车友看了以后首先是非常的气愤,说我就是华普的员工,给质检员打了一顿号

  徐刚:我看了以后觉得不可思议,我的公司怎么会是这样的状况呢?我很严肃的要求我的老总们、质检部的经理们去处理,结果一查子虚乌有,根本没有这个状况存在,后来一了解是两年之前另外一家汽车公司发生的情况,把他的名字拿掉放到我们的头上来。所以这个我说把他通篇的东西删除了,除了这两类会删除,这种以外一般的就不删了。

  第二个我对网友回帖就是我尽可能保一周回一次,或者有一些比较长的,比较好的秘书记下来给我。第三个对悄悄话我是尽可能的回复,因为这个我觉得是很真诚的。至于对一些特别的建议、意见,批评我的我作为提醒,表扬我的我作为努力,但是对这些观点,我会根据我的战略做一些思考,但是我不可能去听,但是我看了以后肯定对我的决策,我的管理会有一定的影响,对表现最好的网友,我说过了会有奖励措施。我出了一个汽车改变中国的书,这是博客开通以后,包括今天和四海一家网友的认识都是非常好的事。

  四海一家:还有“箭猪头”,好几个跟您联络比较多。

  徐刚:他是广州的一个网友,我们联络非常的多,我说你可以到上海来看看,我觉得这就是非常重视的。当然了四海一家网友今天最高的奖赏就是他是网友当中的一个领袖,他是更多的关注华普,我们一起共同努力那是最好的。

  四海一家:这个要考虑。

  主持人:是不是要等着我们访谈完了以后你们两位要私下聊一下?(笑)

  四海一家:有时间的话,我可以跟徐先生再交流。(笑)

  主持人:我觉得徐总在博客上有一句话,叫创大业如烹小鲜经常被媒体引用。

  徐刚:创大业如烹小鲜就是一个厨师他要去考察一个厨师,他拿了一道名菜,品尝了一下,他说不是把名菜做好的人是大厨,而是把天天吃的最简单的菜烧好,使每个人都非常的喜欢他,才是最厉害的。所以我认为你创大业,就是把平凡事坚持的做下去,就是不平凡的事,也就是说你不要每天想着我要发展,我要什么,而是你把定好的战略,做好的事情,创大业这样的事情,转化为踏踏实实的每一件的小事,把每一件的小事踏踏实实的做下去,你最后一定成功。饭店里面大厨师烧的名菜,你不可能天天吃,你每天吃的是家里的菜,最对您的胃口的是最难的。

  主持人:这样我想起来来了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黄蓉给洪七公做了家常豆腐,他就说其实家常的菜是最难做的。(笑)

     徐刚:是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