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海一家:希望自主品牌更多关注百姓的家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3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曾经留意过您博客的流言,真的是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都有,有向您请教的学生,有关心华普汽车的网友,还有一些我们的潜在的用户,还有一些零部件的制造商在上面留言,把手机号也留下了。我想问四海一家,因为你知道我们前不久迎合徐总的博客对话,专题在业内的反响非常的强烈,就是我想问你,也是好多人都想问你,您为什么格外的关注华普,为什么想到要跟徐总用博客对话这种方式交流?

  四海一家:谈到前几个月我给徐董事长的一封公开信的缘由,我想简单的说一下,其实也是一个很凑巧的事情,我看到新浪汽车的一个文章,他是广州日报的一个人写的对自主品牌的一些看法。我首先觉得他写的非常的好,他的一些论点我自己也深有感触,也非常的赞同他。他的文章的位置就在新浪汽车的评论版,我说这个地方既然有这么好的文章,那么这个板块应该是很好的。我就看到评论版主要以行业评论为主,板块上面有很多中国业内一些比较优秀的,包括一些行业领导、一些比较好的一些杂志、媒体的一些记者朋友,他们有一些是作家,有一些是在评论这边写的文章发给你们发表。

  我就基本上每一个评论员、评论家的文章都好好看了一下,花了好几个晚上,感觉就是六面非常好的一些东西,特别是作为我来说我并不是汽车行业出身,而我就好象跟社会上的很多青年朋友一样对汽车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或者说好奇,或者说需求,或者说今后也想拥有一辆什么样的车。所以对汽车行业从好几年前就一直在非常的关注,当我看到新浪汽车有这么好的一个板块的时候,能够提供给我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场所,我就注意上这个评论板块了。

  主持人:那您为什么选择要跟徐总写一封信,并且要发表在博客上?

  四海一家:我看新浪汽车板块的时候,看到了徐刚先生的博客链接,我就随意的点击看了一下,看了几位企业家写的一些博客之后,我就发现徐董事长的博客是内容非常多,他的页面也好几个,每个页面都有几十篇文章,我就比较关注的一下,想这么多的内容,而且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我就基本上每一篇文章都看一下,看下来就感觉这个老总他把他的心路历程,包括对华普企业的热爱—对中国汽车发展的一些看法,上面都非常详细的描述开来。

  看了徐董事长的文章之后,我对华普的了解应该来说也逐渐的加深了,再加上这几年来特别是华普几年来的变化,包括产品,因为我家就在上海,在大街上华普汽车也经常看到。我就在想这个企业的老总这么有特色,跟一般的企业老总好象有很大的不同,我再想想这个华普汽车在我看来它是自主品牌之一,它从产品来说跟一些合资企业一二十万的或者是比较好的车肯定有差距。但是这几年来他有一个非常大的进步,我脑海当中我的想法就多了起来,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特别是从网络上面,从新浪汽车上面,从各种各样的媒体当中,华普的有关的一些新闻我脑海当中浮现开来,其实对华普的关注由来以久。

  我记得在四、五年之前,家庭轿车非常的少,当时上海通用汽车出现了一个10万的家轿,也就是说家庭轿车从中国起步并不太早,当时汽车只是一些商务用的,或者是一些政府用车,老百姓汽车用的并不高。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慢慢的在走进千家万户,而且在这当中我印象很深的是自主品牌对中国的汽车的帮助非常的大,我记得网友说要是没有像奇瑞、华普这样的品牌的话,我们要买一辆家庭轿车还要多花很多钱。

  通过几家比较优秀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努力,特别是这次车展我感觉到家庭轿车他的级别已经从两三年前的10万元级别现在已经到了5万元的级别。因为我在车展上面在中国的自主品牌的展台上看到5万元左右的展品,大小适中,比较适合全家人出去使用,这样的产品越来越多。

  我就感觉到自主品牌特别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产生的作用在越来越大。当时在给徐董事长写这封信也是由于有太多太多的想法会聚在一起,而且我当时的项目并不是太忙,晚上就连夜想想有感而发写了,写了有五、六个小时,也没有想到会产生多大的作用,我看徐董事长开了自己的博客,我也开了一个。我就开了一个博客放上去,因为博客的链接在整个的博客板块当中也可以看到。

  主持人:就是希望徐总可以看到你的博客。

  四海一家:对,希望他回答一些,因为我觉得我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想法,我跟一些网友朋友交流的时候,他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所以我就在想,我把他们包括我自己的想法会聚一下。

  主持人:成为一个网友的意见的领袖是吗?(笑)

  四海一家:放到博客之后,没想到引起了新浪的重视,自己搞了博客对话的一个节目,而且我更没有想到的是徐董事长在看到我写的信之后也非常的重视,他写了一封公开的信给我,回答了我一些问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