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以离多彩生活很近 试驾东风雪铁龙C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03  深圳特区报

  非常活泼的小老虎

  在产品说明会上,厂家介绍了C2产品的外观设计理念,融合了虎的特点,尤其是前后灯的设计上都用上老虎的造型,尤其是前灯炯炯有神,相当醒目。当然从身型上看这个“都市之虎”还算不上东北虎,华南虎更为适合一些。

  现在,还是让我们更为仔细地品味这车的外形。雪铁龙最新的前脸设计更为夸张,原本从标志上延伸的两条平行线微微张开,让原本圆润的前脸多了一分锐利,配合凤眼一般的前灯,的确是虎虎生威。两个引擎盖上的两个不小的进气口,像给这个车画了眉毛,同样面积不小的进气隔栅像一个大嘴,所以C2的前脸设计元素非常丰富,当然它给人的感觉就更为生动活泼。

  相比较前脸,尾部的设计就要显得平庸一些,但是胜在有着非常符合中国审美的圆润。如果说到颜色,我最喜欢的还是香槟色。这个颜色在小车里面用得不多,没想到用在C2上的感觉非常合适,温馨的颜色和搭配灰色的内饰。很多同行的男士则对兰色和银色更为偏爱。

  独特别致的内饰

  相对外形而言,内饰则显得平淡一些。但是仍有很多独特的设计,各个窗户的按钮都集中在波杆之后,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都有圆形的元素,感觉非常可爱。非常可惜的一点就是,内饰的颜色都以灰色为主,如果能有全黑内饰或者增加其他色彩则更能配合它酷酷的外型。

  有一点也比较可惜,就是储物格比较少,我研究了一下,这个车更偏重开车人的方便性,能放杯子的地方被减少到一个。这也是偏重操控性的轿车的通病。

  冲劲十足的动力

  深圳的路况算比较好的,尤其是在滨河路上,四处都有限速标志,我实在不愿意被这些所束缚。前路一览无遗,而C2的动力强劲,一踩油门推背感就袭来,实在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说服自己慢慢开,一猛踩油门就飞奔而去,超过130公里/小时感觉都非常稳,而速度越快方向盘就显得越沉。而且,提速的时候相当迅速,不一会就过百的速度,而且从发动机的响声上感觉到仍有余地可以继续发挥。

  C2搭载的是第三代TU发动机,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9.8秒,属于同级车中之最。C2最大功率可达78/5750(Kw/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42/4000(Nm/rpm),最高时速达185km/h。看了这些数据,让我惊讶的强劲的动力感受也属于情理之中。

  操控为王的小车

  从操控上说,精准的路感是同级别小车的顶尖水平。当然也更偏男性化,方向盘不轻,而座位的调试也不轻松,但是属于小车里面少有的能调高低的,这从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身高的驾驶者,所以作为C2的驾驶者而言是舒服的。手自一体的波箱兼顾了爱车人的驾驶需求,这也让整个车多了许多驾驶乐趣。这样的乐趣让人宁愿开着它走得更远。

  称C2为“都市之虎”是很有道理的,它的灵活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上了交通情况好一些的路又可以提供非常澎湃的动力,可以说动静皆宜。特别是在过弯的时候,可以感觉到这个车扎实的车身,它身上采用高弹性钢板和部分激光焊接工艺。四轮独立悬挂,不仅保障了开车的操控感受,也在乘坐舒适上做了努力。

  在时尚的外表下,C2掩盖在这层皮肤底下的是结结实实的内在:只在高级别车辆配备的新一代电气化结构——车载灵性网络系统、燃油箱止流阀和燃油供给中断系统及全新一代的SUPER-ABS系统等囊括一身。此外,电子密码防盗系统、可溃缩式方向柱、四门侧面防撞梁、前座双安全气囊、紧急制动时危险警示灯自动频闪、后座儿童安全门锁、助力转向、方向盘高度调节、伴我回家功能、绿色隔热玻璃、高频遥控中央门锁等等都是五款车型的标配。

  C2不仅是一个操控、动力都名列前茅的好车,而且是非常生活化的。它适应各类路况的本事,表现了它不仅在城市中游刃有余,同时也满足城市人想走远一点的需求。C2时尚的外形和雪铁龙赋予它的个性,让车主在拥有它的时候就希望寻找更有色彩的生活,不仅仅是三点一线。(李臻)

  车言车语

  试车那天,刚刚忙完一期汽车版,身心极度疲惫,一下班就直接补睡,一直睡到第二天清晨才缓过劲来。经过了很长一段匆忙的生活之后,忽然发现一切就像被雨水洗刷过一般呈现了清新的面目,色彩一下子丰富起来。

  天是蓝的、草是绿的、云是白色的,而我们的主角C2是蓝色、银色、红色、香滨色的。多彩的组合让人觉得一切都活泼起来。更为重要的是,相比其他指定路线的试驾,这次试驾有充裕的时间,不需要一定按照路书的指示,只要你在预定的时间里面回来就行。

  路上车水马龙,一路走走停停,充分享受C2给人的多彩的生活感觉。

  为了尝试C2的手自一体的波箱,还在滨海大道上一会高速行驶,一回慢慢悠悠,估计后面的车都有点不耐烦了。最后总算在一个路口处,一位司机挤到了车的右恻摇下了窗,我赶忙也把玻璃放下想跟他解释我是在试车,没想到这位司机朋友一开口就是:“请问,这车多少钱!是刚出的那个C2么?”呵,没想到还遇到C2“粉丝”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