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生小虎有雄心 试驾东风雪铁龙C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7: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月24日,以鹭岛美丽的碧海、蓝天、沙滩、白鹭,鼓浪屿为背景,我们开始了东风雪铁龙C2“炫·悦我心”厦门试驾。整整一天时间,有“都市小老虎”美誉的C2伴随我穿梭于厦门街区和环岛公路,途经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鼓浪屿、龙虎山、中山路、黄厝海滨及海沧大桥。一路下来,完成主办方设计的“印象初”、“魅力之旅”、“时光之旅”三个阶段的试驾时,对C2的不舍之情悄然而生。

  外表活泼精巧

  C2的前脸风格与凯旋有着惊人的相似,他们都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设计思路—————把车标与进气口协调地整合在一起。精致的电镀条与多边形前大灯搭配出崭新风格。与小老虎的吊睛大眼似的大灯相配,一个微笑的C2前脸就呈现在你的面前。

  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室,视野感觉比一般小车开阔一点,也没有一般小车顶部给人的压抑感。方向盘和座椅高低调节功能,可以让人轻易找到一个让自己感到舒适的驾驶角度。

  在助理的指引下,我驾驶银色的1.6L手/自一体挡顶级版C2出发了。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和道路两旁的棕榈树,想这C2如果有天窗就更好了。

  内饰清新淡雅

  C2的内饰风格清新淡雅,是标准的法系车风格,细腻中带点粗犷。细腻的是各种按键的做工和手感,粗犷的是各种接缝和用料的豪爽。总体而言,风格比较切合年轻人口味。白底黑字的仪表盘极为清晰可读,挡位显示非常直观,并且科技感很强!粗粗的方向盘手感不错。

  C2的座椅包裹性不错,同时可以进行6向调节,前排空间让人比较满意,185cm身高的朋友坐进去不会太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前排门板的设计在保证整体美观的同时,利用线条的变化制造出宽大的腿部横向空间以及舒适的扶手位置。

  动力强劲张狂

  C2虽然还是一只小虎,但依然具有狂放的动力。

  C2搭载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排量包括1.6L和1.4L。在1.6L发动机上则采用了先进的ME7.4.5管理系统,其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具有同级车中无出其右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燃油经济性。在自动挡车型上,C2配备了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C2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8秒,在同级车中最短。

  在路况良好,车辆稀少的环岛公路上,我开始加速。随着油门慢慢踏下,车速在瞬间已经由70窜至140。同时感觉发动机工作非常轻松。当我准备继续提速时,严谨的试驾助理阻止了我。我感觉,如果有绝对好的驾驶技术和好的道路条件,驾驶C2,可以超越任何车。

  作为神龙汽车2006年的最后一款主力车型,神龙公司对C2寄予了很大期望。可以预见,C2将会给其他竞争对手如广州本田飞度、上海通用乐骋、上海大众POLO劲情、长安铃木雨燕等带来竞争压力。(张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