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志手动挡“三剑”出销 最低售价5.786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2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定价留下后发制人的空间

  几度延期之后,天津一汽新车威志于上周三正式上市。此次天津一汽率先推出三款手动挡车型,其中1.3豪华型售5.7868万元,1.4豪华型5.9868万元,1.3基本型售价则稍后公布。据厂家介绍,首批威志将会在11月15日左右到店,12月份将会大批量上市,而首批投放的市场区域将覆盖江苏、浙江、上海、广东、四川等地。

  部分车搭载丰田发动机

  威志系列分别搭载丰田8A发动机以及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和CA4GB2发动机,全车尺寸分别为长3855mm、宽1680mm、高1500mm,轴距为2425mm。64kw的最大功率、110Nm的最大扭矩,对于威志这辆整备质量965kg的小车来说,操控上应该十分自如。威志车顶的设计比一般的轿车要高,座椅也有点SUV的感觉,这样就方便乘车人员的上下车。而4个车门采用了可达68度的大角度开启设计。

  从威志的相关资料看出,这款车从产品的结构材料构成上均为环保产品。安全性方面,威志是国内第一款全面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正碰、侧碰、后碰以及40%偏置碰撞等多项安全试验的车型。

  威志欲以定价后发制人

  在亮出价格后,谁将成为威志的劲敌?首先,同为自主品牌奇瑞吉利等不可小视,新旗云售价区间为5.15万-6.98万元;吉利自由舰则有1.3、1.5、1.6L三个排量,售价区间为4.88万-6.88万元。对比可见,威志稍高于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但同时,威志仍有数款车型“隐而未发”,其中包括更低价位的1.3L基本型以及更高端的1.4L、1.6L等配置,这为威志的定价留下了后发制人的空间。此外,威志定价又将低于合资品牌主流经济性轿车,以此牵制对手。

  据车市资深人士分析,威志稳重而不失时尚的外观造型,加上威志顺利通过国家多项安全试验,可以看出,威志在民族品牌

经济型轿车饱为诟病的“安全与时尚”话题上力求树立自身差异化优势。但威志品牌的成长仍需要一段市场认知的过程。(记者 朱卓华 张斌实习生 梁斯君)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