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十一五期间9款新车 D1预计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18  新浪汽车

独家专访天津一汽党委书记田聪明 资深记者祝虹 资深记者申小雨

  30个月的时间,3亿的资金投入,200个研发人员的倾心投入,威志轿车在11月26日正式上市。这款车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这款车的前景又有怎样的预测?

  媒体:威志定价在预料之中 厂家:和性能相比价格偏低

  价格宣布之后,会场有安静的几分钟。300名记者都在忙着记录,没有听清楚的人在焦急的向周围人打听。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表示。“这款车的定价在我意料之中。”《财经时报》记者申小雨说。这款车的定价比较符合大众的期望。

  田聪明谈起威志的定价策略,说,这款车开发之初就有一个价位区间,开发完毕之后样车出来了,我们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结合我们“和谐·示范车”的定位,尤其在“性价比”方便需要达到“示范性”,既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不带给用户经济上的压力。“我个人认为,和这款车的性能相比,价格还是偏低的。”田聪明说。

  竞争对手锁定奇瑞吉利 针对经济型车

  “我认为,对手主要是吉利和奇瑞。”新华社记者祝虹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的时候说。

  5-6万价格区间,是一个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区间。由于价位和排量的限制,这个价格区间利润相对较薄,同厮杀的非产惨烈的中高级车相比,这个价格区间盘踞的,基本都是自己品牌的几个成熟的老产品。

  同样是自主品牌的威志,作为后来者,有哪些优势呢?

  祝虹认为,天津一汽有着造小排量车和经济型车的丰富经验,长期占据全国车型销量冠军位置的夏利,已经推出就风靡车市的威乐,另外作为时尚个性选择的威姿,现在“威”姓大家庭中又增加了一员威志。这些产品的市场地位、车型特点和定价区间都是非常明晰和具有针对性的,基本涵盖4-9万的销售区间,针对细分市场的个性人群需求。天津一汽在慢慢的建立起一条完整的、缜密的防线,力求将经济型轿车市场一网打尽、全面覆盖。

  天津一汽从不向经销商压库 也坚决杜绝新车加价

  每到年底,厂商为了冲击销量,向经销商“压库”成为一种常用的手段。天津一汽的终端营销随着威志新车在接近年底这个特殊时刻的上市,也引起了很多的关注。“‘压库’从来就不是天津一汽的做法”,天津一汽夏利销售公司老总宋明君的斩钉截铁的话马上激起现场的一片掌声,这个来自一汽的东北人肯定的说,“不但不压库,同时,还要坚决杜绝我们的新车加价。”

  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的时候,天津一汽党委书记田聪明非常坦率的说:“我承认我们目前资源不足。特别是威志的产量。我们车在上市之前就有海外市场的采购意向。产能提升需要一个时间,明年是我们全面发力的时刻。在初期,我们主要的精力放在国内市场,同时兼顾海外市场”。

  十一五期间9款新车 D1或在明年上市是否姓“威”?

  C1定位威志,价格也尘埃落定。在上海车展和C1同时亮相的D1成为接下来大众关注的焦点。根据新浪汽车的资料显示,D1三厢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700×1500mm,轴距达到了2600mm,与当前市场的主流伊兰特凯越等车型并驾齐驱。D1排量预计在1.6~1.8L之间。

  田聪明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的时候,表示在十一五期间,天津一汽至少推出包括D1在内的9款新车,产能达到40万辆。D1的推出已经做好了详细的安排。有业内人士透露,D1很有可能在明年上市。D1和C1同为天津一汽自主研发新车,又选择在同时亮相,C1威志已经来了,相信D1也不远了。

  “D1的名字还未定。”天津一汽夏利销售公司副总苏连元表示。

  D1会继续姓“威”吗?抑或者天津一汽除了经济型轿车的“威”字家族,也要建立一个以D1打头的全新的中高级车系?且让我们拭目以待。(赵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