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发布雨燕骐达君越领驭307等碰撞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25  新浪汽车

    相关报道:

    中国汽研中心主任:C-NCAP将推动汽车行业发展

    部分国产车原型车碰撞安全报告

  新浪汽车讯 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06年7月全面启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从8月29日进行第一个车型的正面碰撞试验开始,截至目前已经顺利完成2006年度第一批共计如下六个车型的试验和评分,2006年10月27日正式对外公布结果。

附表:第一批六个车型试验得分:

车型 种类

生产企业及型号

测试年度

试验得分

星级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加分项

总分

小型

乘用车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SC7132(雨燕)

2006

11.98

14.19

15.09

0

41.3

★★★★

 

A类

乘用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DFL7161AB(骐达)

2006

13.45

13.89

13.50

0

40.8

★★★★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DC7164C(标致307)

2006

14.40

16.00

12.61

1*

44.0

★★★★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BH7140MW(雅绅特)

2006

11.06

11.72

10.08

0

32.9

★★★

 

B类

乘用车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SGM7240GL(君越)

2006

13.55

14.92

10.72

1*

40.2

★★★★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SVW7183MJi(领驭)

2006

12.32

14.12

12.82

1*

40.3

★★★★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符合C-NCAP规定的要求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骐达牌DFL7161AB型轿车

  C-NCAP评价的车辆是CATARC在近两年来上市且销量较大的车型中选取并直接从市场上购买的,从购车到试验评价过程完全独立进行,可充分保证结果的客观、公开和公正。第一批测试车型的车辆全部购自其设在天津的专卖店,在正式试验前7-10天通知生产企业,碰撞试验过程向媒体和生产企业开放。按照计划,2006年度将进行不少于12个车型的评价,为此CATARC投入自有资金800万元。预计今后每年评价的车型在15个左右。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牌BH7140MW型轿车(雅绅特)

  实际购车时,由于每一品牌、型号包括不同排量和配置的具体车型,C-NCAP只能选择和评价其中较为有代表性的产品,一方面尽量选取销售比例大的车型及配置,如果无法确认,就选择最低或标准配置的产品。因为配置或其它方面的变化可能影响试验结果,所以正式公布的评价结果只是针对具体车型及配置。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牌DC7164C 307型轿车

  C-NCAP的评价规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借鉴国外经验结合中国道路交通和车辆状况研究制定,由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和加分项组成。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分别是: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每项试验满分为16分。加分项分别对应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对于上述安全配置,若满足一定的要求,则可以分别得到最多1分的加分。目前,C-NCAP的满分为51分,根据车辆得分情况,共分为1到5+共六个星级。C-NCAP在测试内容、试验条件、速度等方面明显严于我国现有的强制性碰撞标准,尤其是添加了偏置碰撞试验和在两种正碰试验中在后排座椅多放置一个测试假人,技术难度增加。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牌SC7132型轿车(雨燕)

  与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进行的NCAP类似,C-NCAP是基于乘员保护性能对乘用车产品安全性的综合评价,更贴近中国的实际情况,能够反映市场上车辆在结构设计、安全装置等方面的相对技术水平,因此为消费者提供了比较直观和真实的车辆技术信息,从而受到媒体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更成为生产企业产品开发的重要参照。除此以外,C-NCAP还对每辆车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模拟实际道路使用工况的排放及燃料消耗量测试,以向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牌SGM7240GL型轿车(君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