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奠基 希拉克出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09:48  新浪汽车
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奠基希拉克出席仪式

  新浪汽车讯 10月27日,江城武汉,秋高气爽;神龙工厂,盛装迎宾。由东风汽车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举办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武汉新工厂的厂址上隆重举行。

  16:30, 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先生和夫人,携法国外交部部长、财经部部长、运输装备部部长、外贸部部长、前总理拉法兰等政府部门领导及法国工商企业界代表30多人亲临现场,与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陈至立、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领导,共同为新工厂奠基培土。希拉克和夫人还与陈至立一起高兴地亲手种植了象征“中法友谊”的常青树,并为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的奠基欣然题词。480多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神龙公司发展历程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规划年产能15万辆,与第一工厂隔路相望,可以充分利用第一工厂的各种资源优势,可以更好节省物流运输、生产组织、现场管理等方面成本,预计在2009年建成投产。

  “神龙公司是中法双方一项非常出色的合作,它完全符合中国经济产业政策,是一项长期的合作项目;它体现出企业合作伙伴与政府机构间所建立起的相互信任;它体现出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非凡活力的能力。”希拉克总统在奠基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神龙项目对促进法中友谊与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多年来富有成效的积极合作。他说“今天,我与我的夫人一起特别荣幸地能够在此和各位一道,参加神龙公司新工厂的奠基仪式。这个新工厂将使东风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始于1992年的合作得到进一步的飞跃发展!”

  “神龙公司这项非常成功的合作会在今后进一步带动其它合作项目。而且,我知道其他法国企业,特别汽车零部件及配套企业,正在筹划酝酿一些大项目,并准备到武汉来发展。为鼓励这一合作趋势,我欢迎更多的法国制造厂商,尽量联手更多的法国设备商参与到国际开发制造业务中去。在汽车这样的尖端工业领域,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础上的和谐合作伙伴是持久成功的关键。”希拉克总统还希望,通过神龙公司非常成功的合作会在今后进一步带动其它合作项目,使法国更多的投资者能够从中得到支持和鼓励,选择在湖北和武汉市来投资。

希拉克参观神龙生产车间

  作为法国在中国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在14年的建设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尤其是自2002年10月实现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以来,经营发展出现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和积极进步,整车销售从2001年5万多辆提升到2005年14万多辆。2005年销售同比实现增长57%,今年1~9月累计实现销售14.5万多辆,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同比增长38%,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2006年将突破20万辆。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预期,2008年产能需求将超越现有30万辆的规划设计能力。

  基于神龙公司近期的良好表现和对中国市场的乐观预期,两大股东对神龙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达成了共识。在国家、湖北省、武汉市的大力支持下,本着投资最省、效率最高的原则,今年7月,公司董事会最终决定在建设第二工厂,以扩大产能,并将第二工厂建设的选址确定在武汉现有工厂旁边;导入3号高档车平台,以丰富产品线;在2006年成功投放三款新车型的基础上,2007~2009年将至少投放8款新车型。

  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预计到2009年建成投产,与之相配套的神龙公司襄樊工厂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动力总成等项目的建设也将相应提升,进一步扩大产能。届时,神龙公司将最终建成年产45万辆整车能力,同时拥有N、PF1、PF2、PF3四大共用生产平台,形成从经济型到高档型全系列车型产品的格局,以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整体形象,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和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先生先后在仪式上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神龙公司近几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阐述了神龙公司在两大母公司中所处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建设第二工厂的目的和意义,坚定了促进神龙做强做大的信心,表达了增强双方合作的共同意愿。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主持奠基仪式。他代表公司全体员工,衷心感谢希拉克总统、陈至立国务委员参加奠基仪式,并衷心感谢中法两国政府、湖北省、武汉市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神龙公司的关怀、支持和帮助。同时,刘卫东还表示,第二工厂的奠基是我们永续发展的新起点。我们一定不辜负中法两国政府领导人的殷切期望,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把神龙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奠基仪式前,希拉克总统一行,在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陈至立,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公司武汉第一工厂的总装配生产线,详细观看和了解了生产现场的设备、工艺和管理,还饶有兴致地询问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凯旋、C2、307、206共7大车型系列产品的性能。希拉克总统对“爱丽舍、307、凯旋”等这些融入了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智慧和心血的产品,很感兴趣,他对神龙公司在产品技术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新闻回放】

  作为中法最大的轿车合资合作企业,神龙公司的孕育、诞生、成长与发展,凝聚着中法两国领导人的智慧和心血,始终受到中法两国领导人亲切关怀和鼓励,始终受到中法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004年1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访问期间,与法国时任总理拉法兰在巴黎共同出席了PSA集团与东风公司关于神龙公司30万辆二期工程建设的签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神龙,给神龙员工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

  从筹建成立、奠基开工,到建设发展及生产经营的各个重要时期,江泽民、李鹏、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乔石、刘华清、吴邦国、邹家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神龙公司视察,对神龙发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时任法国总理阿兰??朱佩,以及工业部部长、国务秘书、驻中国大使等也先后视察了神龙公司。

  这些都给不断奋进的神龙员工以巨大的鼓舞!

  (博镭 冯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