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美国汽车市场最物有所值车型排行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04  中国汽车报

雪佛兰 Corvette敞篷车在“3万美元以上敞篷车”的评比中总体价值得分最高

  10月9日,美国一家著名的调查公司战略视野公司(Strategic Vi?鄄sion)公布了该公司运作的年度美国市场汽车总体价值指数(Total Value Index ,简称TVI)。

  据悉,此项调查是2005年10月~2006年3月在美国进行的。调查对象是购买2006款新车并使用超过90天的6.4万名车主。此项调查通过研究这些车主的用车感受和经历,对新车交易价格、服务保障质量和车型可靠性、耐用性、服务满意度、技术创新性、保值率等内容进行评估综合计算,最终得出的结果,反映了当年美国不同细分市场的新车型中,到底哪款车性价比最高、最物有所值。业界专家表示,此项调查既包括车型的物理属性,也包含了使用者的感性反馈,所以调查结果受到极大关注。

  本田上榜车型多于丰田

  此次调查显示,本田有四款汽车在美国消费者眼中总体价值高于同级别车型。其中,本田思域的总体价值得分是801,在紧凑型车中领先;雅阁双门跑车在中级特殊车型中领先,得分为804;本田Pilot在中型混型车中领先,得分为767;在紧凑型皮卡领域领先的是本田Ridgeline,得分为739。

  “对于本田来说,有一点是很清楚的,它具有强势品牌价值,即善待顾客,以此建立和巩固与顾客的关系,最终使顾客形成对品牌的忠诚度。”战略视觉调查公司的汽车业务部门负责人爱德华说,本田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了很多创新改进。以Ridgeline为例,尽管比同级别其他紧凑型皮卡稍贵一点,但却有很新颖的设计,其后座椅可以折叠,后挡板既可以上下开关,也可以像门一样从侧面打开。“正是这些特殊的性能,与可靠性、 耐用性一起,提高了其总体价值。”

  丰田在2005年的调查中,有七个车型分别获得不同细分领域的总体价值第一名,但今年却只有三个车型,其中,Scion xB被认为是最物有所值的小型多功能车。分析人士认为,丰田虽然获得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度较高,在吸引新买主时相当具有竞争力,但与本田相比,其创新性和实用性还有差距。

  美国车只有通用旗下车型上榜

  “通用正在致力于提高产品本身的价值,开始远离促销,这对品牌总体价值是十分重要的。” 爱德华说,通用有四个车型在此次调查中领先———雪佛兰Corvette 双门跑车、雪佛兰Corvette敞篷车、土星Vue、雪佛兰 Silverado 2500/3500。

  “通用公司推出了5年10万英里保修服务,这种保证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择通用的车型,在质量、耐用性等方面为其加分。” 爱德华说,如果通用能够继续在现有和未来推出的车型上突出质量和价值的信息,一定会有助于下一步发展。

  此次战略视野公司公布的美国市场上新车总体价值得分中,克莱斯勒福特没有一款车型排在某一细分市场的首位。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日产泰坦(Titan)皮卡取代了福特的畅销皮卡F-150,成为美国汽车市场“最物有所值”的全尺寸皮卡。评论表示,这对于日产有一个“里程碑”式的意义,而创新性是泰坦皮卡胜出的关键。

  宝马现代起亚表现突出

  Mini品牌在2006年的新车总体价值排名中领先于其他品牌车型。Mini Cooper 敞篷车在“3万美元以下敞篷车”中总体价值得分最高,为813。这已经是Mini Cooper连续第五年领先了。此外,入门级豪华车市场总体价值得分排在第一名的是宝马3系,得分为807。

  分析人士认为,宝马3系和Mini Cooper 较高的总体价值得分,可以反映出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看好其具有较高的保值率,服务也优于其他豪华品牌。还有这样一个数据可以佐证,Mini Cooper在美国的售价是16950美元,而3年车龄的残值约15668美元,丰富的品牌内涵是具有较高残值主要原因。

  现代和起亚此次共有四个车型的总体价值得分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领先。全新起亚Optima 的得分在中型轿车领域最高,为799;现代Azera是大型轿车领域得分最高的车型,为799;在厢式车领域,起亚的Sedona排在第一,得分为758;在小型SUV领域中,现代Tucson的得分为757,与土星Vue的得分758不相上下。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市场,现代和起亚的车型在总体价值得分中胜出的关键是,可靠性、耐用性与质量保证等印象已经深入人心。 (作者:方笑菊)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