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专家组调查中美欧加汽车零部件贸易纠纷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记者 朱中奇)记者上周五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于各方就汽车零部件贸易关税纠纷仍无法达成一致,世界贸易组织(WTO)已于上周四设立了争端专家小组,负责调查美国、欧盟和加拿大提出的指称中国汽车零部件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申诉。

  商务部部长助理、新闻发言人崇泉上周表示,中国对进口汽车零部件实施的有关管理规定,是为了防止利用整车和零部件税差规避海关监督、偷逃关税的行为,也是保护消费者利益的需要。相关规定符合中国加入世贸的承诺,也符合世贸有关规则。中方在此前与欧盟、美国和加拿大进行的磋商中已对此予以澄清,并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因此,对于欧、美、加再次要求设立专家组的做法,中方非常遗憾。崇泉强调,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的相关法律文件,中国有权对汽车整车征收比零部件更高的关税,也有权依法对规避行为予以打击。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