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款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结果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09:2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8日专电(记者张泽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6款车型安全碰撞测试结果。东风标志307轿车因在碰撞中对人体保护较好,在6款车中得分最高。

  参与碰撞测试的这6款汽车分别是:东风日产骐达轿车、东风标致307轿车、北京现代雅绅特轿车、长安铃木雨燕轿车、上海通用君越轿车、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轿车。

  碰撞测试项目包括三项:一是正面100%重叠性壁障碰撞试验,时速不低于50公里;二是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时速不低于56公里;三是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时速不低于50公里。 在三项碰撞试验后,分别对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大腿、小腿、腹部、盆骨等的状况进行计算评分。结果显示,“标致307”得分最高,得到满分51分中的44分;“雨燕”41.3分;“骐达”40.8分;“领驭”40.3分;“君越”40.2分。这5款车均达到4星级标准。在测试的6款车中,“雅绅特”得分最低,仅为32.9分,星级为3星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说,由于重量、车身结构刚度、外形尺寸等方面的原因,不同级别的车辆在实际交通事故中受到的冲击和伤害是有差别的。因此,碰撞测试结果在小型车辆与大型车辆之间不具直接可比性。只有通过对同类车型或相近车型的试验结果进行比较分析,才能得出客观结论。

  为此,这6款车被分为三种类型:“雨燕”为小型乘用车;“标致307”“雅绅特”“骐达”为A类乘用车,即两厢式乘用车及长度不大于4.5米或排量不大于1.6升的三厢车;“君越”“领驭”为B类乘用车,即长度大于4.5米且排量大于1.6升的乘用车。赵航认为,“标致307”和“雅绅特”的测试结果具有较强的可比性。

  据记者了解,本次测试是我国首次由第三方机构根据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对汽车进行的公开安全碰撞测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