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欢需要理由--东风雪铁龙C2竞争力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51  新浪汽车

  近两年,随着两厢车黄金时代的到来,这一市场也呈现出了空前的繁荣昌盛。从富康夏利高尔夫到POLO飞度乐骋雨燕标致206等,它们小巧、精致、熟悉的身影无时不在你、我眼前闪现。而今年东风雪铁龙C2的出现,更让我们眼前一亮。

  东风雪铁龙C2代表了欧洲最新的造型风格,它集POLO的饱满圆润,飞度的简洁明快,标致206的动感、浪漫、时尚,雨燕的清新、休闲于一身,却又比POLO活泼、粗犷,比飞度年轻、阳刚、豪华,比雨燕新潮、前卫、张扬。它富有力量感、科幻感、金属感,极具活力和吸引力。它生机勃勃的前部造型展现出一种虎虎生风的威猛,给人一种激情飚车的冲动,它能给喜欢跑车但却驾驭不了跑车的人一种满足感。东风雪铁龙C2非常适合于追求个性生活的青年才俊。

  这些小家伙们虽然有一定的共性,如,10万元左右的价格、精致小巧的外形、经济环保的油耗,但在内部空间、整体配置及性能方面却各有不同。

  东风雪铁龙C2采用了与其它小车风格不同的深色内饰,内部轮廓柔和而不失动感,保持了与外部造型的和谐与统一。从前风挡延伸到中控台,直到左右门内护板,贯穿车内的流畅线条勾勒出东风雪铁龙C2宽大的空间,其玻璃面积达2.96 m?,仅次于几款车型中车身最长的POLO 3.074m2的面积,视野非常好。特别是1.2m?的超大前风窗玻璃,给人以内部更加宽大明亮的感觉。

  论及配置、性能,几款小车在两厢车市场的洪流中可谓是各显神通。不论是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还是高位刹车灯、助力转向等,小车们好似棋逢对手,不相上下。可东风雪铁龙C2比飞度多助力转向和座椅调节,比乐骋、雨燕多CD、电动窗、中控锁,比POLO多电动窗和座椅调节。而且,东风雪铁龙C2的所有车型都标配全新一代SUPER-ABS系统。与ABS相关连的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使车辆保持最佳的循迹稳定,缩短制动距离。东风雪铁龙C2的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功能(AUTO-ALARM),也可在遇到车速猛降的情况下,立即提醒尾随车辆,降低被追尾的风险。不仅如此,185/14和185/15两种钢圈轮毂的选择,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等舒适性装备在豪华型上的配备,都使东风雪铁龙C2在这一回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

  同时,东风雪铁龙C2还匹配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其1.6L发动机电脑则采用最新的ME7.4.5版本,与欧洲同步,功率大,扭矩大,加速时间短,响应快。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与雪铁龙引以为傲的独立悬挂系统完美和谐。

  尤其让其他小车们望尘莫及的是,在高级别车辆才装备的新一代电气系统---CAN车载网络也在东风雪铁龙C2上得到了应用。这种车载网络不仅为简化复杂的线束布置带来很大的益处,还可以执行众多额外的工作:诸如,忘记拔下钥匙、忘记关掉照明灯、车门没有关好警报、顶灯延时、车灯自动打开、车辆行驶中车门自动锁止、无线电接收等等。此外,燃油箱还配备了止流阀和燃油供给中断系统,多处关键零部件还应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确保了整车的强度。在车身底板与其加强梁间采用的膨胀片发泡粘接技术,既提高了粘接强度,有效地降低了行车噪声,同时又提高了环保性能,避免了传统的酚醛类胶对环境的破坏。

  多项领先全球的先进技术,丰富、全面、人性化的高科技装备,优越的整体性能,出色的性价比,小车大设计的东风雪铁龙C2就是这样不可思议,气度不凡。这款凝结着雪铁龙长达80余年小型车的丰富设计和研发经验,于小型车市场独领风骚的经典小车,为我们带来的是不同寻常的、安全、舒适、完美的驾乘体验。

  东风雪铁龙C2,喜欢需要理由。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