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生素C 试驾东风雪铁龙自动挡C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6: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维生素C试驾东风雪铁龙自动挡C2

东风雪铁龙C2外观图片

  试驾车型:1.6L东风雪铁龙自动挡C2

  试驾时间:2006年10月24日

  试驾地点:厦门试车里程:27.4公里

  厦门,碧波荡漾的大海,金色松软的沙滩,还有鼓浪屿飘来的琴音……一切浪漫的元素云集于此,让这个城市空气中充满了爱的味道。10月24日,比厦门城市更具浪漫元素的雪铁龙C2驾临于此,接受来自全国的老记们深度体验。

  “维生素”C2无论你的心情如何,它总是一如既往的咧着嘴送给你一个迷人的微笑,让见着它的人不由自主地回敬它一个微笑,顿时神清气爽,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其实,C2的笑脸来自于雪铁龙产品一贯的饱满、健硕并充满张力的前脸设计风格,唯一不同的是雪铁龙双人字形标志在向两侧延伸的过程中微微上挑,雪铁龙家族的自信和浪漫便跃然而出,并将优美感扩大到整个车身。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坐椅很舒适,材料表面质感很好,做工非常精致。六方向调节的坐椅和四方向调节的方向盘的设计很体贴,让更多的人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采用浅色调的内饰设计,给人更多典雅的感觉。仪表盘为双8字设计,白底红标清晰醒目,具有一定的运动风格。

  从酒店出门右转,我们开始了熟悉这辆C2的体验。一踏油,便让我吃了一惊!油门响应超乎意料的轻松,车子动得很迅速。加大油门,16V的引擎转速攀升很快,但声音并不扰人,稍不小心可达到3000转有多!那套同级车中少有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更让我吃惊,跳入二挡竟然是平滑的,完全不像日常驾手波车一般突兀,车速攀升的快感显然比说明书上的数据显得更为猛烈。突入弯道前,稍稍收油,再一次的吃惊!再一次不似一般自动波的反应!转速竟好似手波车一般拖波渐低,这是好生了得的功夫。据介绍,东风雪铁龙C2配备与206相同的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1.6升16气门全铝合金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8千瓦/5750转,最大扭矩为142牛·米/4000转。从数据看来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驱动这部不到1100KG的小车绰绰有余,最高时速可达185km/h.点火启动,C2对噪音和震动的控制做得不错。

  或许是主办方特意安排,这一段试驾线路的弯道特别多,因此在市区以及山路的连续多弯路段中,我们也着重体验了C2的转弯性能。C2的转向直径较小,方向盘助力回馈适中,在低速时会略微觉得有点沉,但是在中高速时,会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其实雪铁龙C2的底盘和206完全相同,这也就说明它的操控性是有足够保证的。

  不知不觉间,20多公里的试驾线路走完了。总体来讲,不管是城市中左右穿行、山路中连续转弯还是高速路段C2都没有辜负我们。 记者陈旭

  参数

  长/宽/高:3878/1676/1438(mm)

  轴距:2443(mm)

  排量:1587ml

  最大功率:78kw/5750rpm

  最大扭矩:142Nm/4000rpm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