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内在打动消费者 试驾菲亚特派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18  车主之友
用内在打动消费者试驾菲亚特派朗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提到意大利的汽车,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那些超级跑车,因为它们太过稀少。其实意大利人在小型车的制造方面也颇有心得,因为菲亚特曾经带给我们多款经典的小型车。在国内我们依旧可以看到菲亚特乌诺在街上行驶,而且车况良好,当然国内消费者最为熟悉的菲亚特还是派力奥、西耶纳、周末风这几款国产车型。如今南京菲亚在三年之后再次推出了新车型,典雅务实的三厢造型全新1.7L发动机的 欧系底盘——派朗能否让南京菲亚特重整旗鼓呢?

  其实派朗是一款需要真正驾驶之后才能给出良好评判的车型,因为其造型并不具备一下子就能抓住消费者,并使其心甘情愿掏钱的特质。菲亚特的设计师们并不希望这款小车仅通过形式主义打动消费者,其整体造型沿袭了意大利原有的设计风格干净利索,细节元素没有什么前卫的地方,简洁大方的设计主旨让派朗更加耐看。

  派朗的内饰设计犹如其外形那样典雅大方,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增加了车内的层次感,特别是上方黑色的设计,有效降低了前风挡玻璃的反射对于驾驶者的影响。另外在门把手等经常碰触的地方,派朗也都采用了深色材料,以防止沾染污浊物颜色的影响。仪表台设计源自意大利知名设计公司ITALDESIGN,每一处的按键都容易识别且触手可及。派朗的双色座椅拥有良好的支撑性,对于乘客能够提供良好的包裹性,这也更加有利于驾驶者充分地感受其操控性。


南京菲亚特派朗内饰图片

  另外派朗所配备的模拟式电子组合仪表拥有诸多智能化信息显示功能,这在其他同级别车型中难得一见。其显示功能包括:燃油可行驶公里数显示、维修保养提示功能等,实用的信息提示让消费者不但感到便捷,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派朗采用了由南京菲亚特和全球著名AVL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1.7L发动机,相比以往的车型虽然排量只增大了0.2L,但动力提升的效果较为明显。从主观感受来讲,1.7L发动机的提速更加流畅,虽然谈不上什么推背感,但是均匀的速度提升直到油门的后半程依然能够感受得到,70kW的最大功率与同级车型相比虽不突出,但是整体的动力感觉充分、顺畅,适于家庭使用。特别是考虑到中国的道路情况,派朗1.7L发动机当转速达到2 500r/min时,即可发挥出97%的最大扭矩,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使得车辆行驶更加顺畅、敏捷。


前排座椅                             发动机  

  与1.7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C510 5挡手动变速器,该变速器是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成熟产品,具有速比涵盖范围宽,承载能力大的优点。该款变速器不像南京菲亚特原有车型的手动变速挡位比较涩,挂挡不顺畅,C510变速器挡位设置清晰,入挡轻松,不过挡杆的行程略有些长,需要一定时间的熟悉才能更加利索地完成换挡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派朗采用了液压离合器和电子油门,这些配置可能很难被消费者直接观察到,但通过驾驶还是能够感受到它与传统拉杆式的设计不同。首先液压离合器更清更柔和,但同时对于脚底的力度反馈并不模糊,因此离合点的找寻并不难控制,电子油门则对于车速的控制更加精确,有利于保持稳定的车速,比传统油门更省油。不过派朗的电子油门在1、2挡时对于车速控制有些突兀,收油时车辆速度下滑明显,略有顿挫感,而其他挡位则无此情况,如果匹配得更加得当,则能让驾驶者体会到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在操控性能方面,派朗沿袭了欧系车型扎实的底盘,前悬架为麦克弗逊式,带左右摆臂和横向稳定杆,后悬架是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式。悬架的紧凑性很好,遇到颠簸时能够很好地控制车身的上下摆动幅度,没有丝毫松散的感觉。不过派朗主要面对家庭市场,因此悬架相比以前的车型偏软,增加了乘坐的舒适度,过弯时车身的侧倾较以前明显,但是扎实的底盘还是能够带给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派朗是一款十分均衡的车型,也许你会说它没有突出的特点,但只要开过这款车,你就能体会到它的均衡优势,特别是所能提供给驾驶者的踏实感受,会让人感觉越开越顺。而FOLLOW ME HOME前大灯延时照明,菲亚特CODEII滚码防盗系统等都在细节处体现了菲亚特的用心。派朗在许多内部部件的使用上也是精益求精,力求沿袭欧洲打造高品质小车的理念,但南京菲亚特的保养维修费用在同级车型中又相对较低,因此派朗看起来虽不突出,但其良好的内在品质会让它的拥有者在日后越发地感觉物有所值。(文:刁德文 摄影:秘姚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